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寡妇挑战社会禁忌 加入求婚俱乐部寻真爱

2009年09月22日2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伊拉克寡妇挑战社会禁忌 求婚俱乐部寻找真爱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卫报》9月22日报道,尽管美国主导的伊拉克战争打垮了萨达姆政权,但也给伊拉克民众造成了巨大灾难,无数女性失去丈夫,也失去家中唯一负担生计的支柱。

可是伊拉克社会的传统观念不允许女性再婚。但如今这一切正悄悄改变,很多寡妇开始勇敢挑战社会禁忌,加入求婚俱乐部寻找第二份真爱。

  伊拉克是严格的家长制社会,缺少负担家计的男性导致许多宗族部落异常贫困。即便如此,这些部落仍不允许寡妇再找新丈夫。过去六年中,伊拉克很多地区已将这种陋习打碎,部落领导人重新评估禁止女性再婚的弊端。如今,人们的态度正在渐渐地转变。

  在巴格达西部阿米利亚郊区,有一栋满是子弹印痕的建筑。它是巴格达唯一一家婚姻俱乐部——Al-Athar人道组织。该组织专为那些带着孩子、生活艰辛的寡妇寻找新爱人。这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名叫乌姆-奥马尔,她不但是药剂师、伊斯兰学者、业余心理学家,还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以及寡妇们的老大姐,她努力劝说并帮助寡妇寻求第二段婚姻。

  乌姆表示:“为了成功做媒,我们先要研究男性的性格和状况。然后,我们会找到与他相配的寡妇,再安排他们直接会面。我们需要考虑成就一段婚姻所必需的各种要求,包括财产和卧室家具等,有时候我甚至帮忙找房子。我们还有一个社会委员会,负责监督这些婚姻,并定期访问,帮他们解决问题”。

  乌姆说:“以前,大多数寡妇拒绝再婚的想法,因为伊拉克传统不允许她们这样做。但是现在,《古兰经》已经允许她们这样做了。尽管寡妇的家族还有许多阻碍,但当人们看到这个计划成功时,阻碍就会慢慢消失。”

  乌姆的俱乐部从2005年就开始运营,但前来登记寻夫的寡妇依然很少。乌姆说:“我们是在2006年初安排的第一次寡妇再婚。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为15到20个寡妇找到了新的爱人。尽管有些安排在结婚前失败了,但依然有很多成功案例。在伊拉克,大约有10%的寡妇想要再婚,在这些人中,我们保媒成功率大约在2%。”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