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回国 临时政府再颁宵禁令

2009年09月22日1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王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2分报道,遭政变罢免、在外流亡近3个月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21日突然通过本国媒体宣布,自己已经回到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

  当地时间21日午间,洪都拉斯电视台“36频道”突然播放塞拉亚的音频声明。
在声明中,塞拉亚说:“我就在这儿,在特古西加尔巴。”他声称自己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以和平方式回到祖国,意在谋求同临时政府进行对话。

  塞拉亚呼吁其支持者聚集到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同他本人一道,共同谋求危机的和平解决之道,并要求军方不要将枪口指向示威平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等人随后证实了塞拉亚回国的消息。巴西外交部说,塞拉亚向该国驻洪使馆寻求庇护,已经得到许可,目前正在巴西使馆内。塞拉亚的妻子也对当地媒体说,塞拉亚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解决危机的策略已运筹成熟。

  得到了塞拉亚回国的消息后,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门前聚集了数千名塞拉亚支持者,他们欢呼“是的,我们能!”等口号,迎接塞拉亚的归来。

  随后,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发表公告,强烈谴责巴西政府“干涉洪都拉斯内政事务”,“不可接受”,“应当受到谴责”。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也发表讲话,要求巴西使馆尊重洪司法机构对塞拉亚的拘捕令,放弃对他的庇护,将塞拉亚交给临时政府。

  此外,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还再次颁布了宵禁令,宵禁时间由当日下午16时至次日晨7时,时长15个小时。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