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倒计时九日:庆典多项工作再度升级(图)

  9月22日上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工作人员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领取了首批国庆报道新闻中心境外记者证。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活动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接待中外记者前来报道国庆相关活动。中新社发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 题:更全面更安全 国庆庆典多项工作再度升级

  记者 王祖敏

  距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庆典不足十天,以确保庆典活动顺利进行的安保和各项服务工作再度升级。

  新闻大战升级

  二十二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正式开放,标志着媒体的新闻大战进入一个新阶段。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堪称今年全球华文媒体报道的重中之重,从跨入二00九年始,各媒体就陆续推出各种形式和风格的报道,进入下半年后形成高潮。但新闻中心的正式开放,标志着各媒体此前以挖深度、讲厚度和重角度为主的报道,进入了抢速度、求广度的新阶段,世界各地的读者也将更及时地了解到新中国六十周年庆典的全方位信息。

  安保升级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命令,为确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期间的消防安全,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已从二十一日零时至十月八日二十四时,进入二级战备状态。

  在北京警方为国庆安全制定的巡逻防控方案从“二级”升为“一级”后,北京周边省市直至全国各地的安保级别也逐一提升,以从外围切断隐患,确保国庆大典的顺利进行。

  北京地处河北腹地,河北省更是建立起环京“护城河”工作机制,建起无缝隙的环京安全屏障。二十二日上午九时,河北海警支队沧州海域进行国庆安保“忠诚四号”反恐处突演练。而在一些主要机场,安检级别已经提升至北京奥运期间的规格。

  服务升级

  国庆当天的天气状况,将对庆典活动造成直接的影响。为了满足百姓对庆典当日天气的关注,根据国庆保障的规范要求,北京市气象台将于二十五日会商得出第一份《国庆六十周年气象服务专报》,开始发布滚动二十四小时国庆天气预报,随着国庆临近,将逐渐变为逐六小时预报、逐三小时预报,从十月一日凌晨起发布逐小时预报,并针对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如对阅兵,着重于降水、能见度预报和天空云量预报;针对晚会焰火,服务重点则放在了风向和风速大小。

  《中国企业报》二十二日的报道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强调,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相关活动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北京市工商局已决定将参加国庆庆祝检阅、游行和演出的四十多万人的食品纳入专供体系,并实施定点监控,以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游行和联欢晚会当日的食品卫生风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