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利部等联合考察黄土高原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

2009年09月22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15-18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鄂竟平会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农发办)主任王建国率领的联合调研组,在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的陪同下对甘肃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进行了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期间,鄂竟平副部长、王建国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定西市临洮县、安定区,平凉市静宁县和庄浪县,通过现场考察,走访农户,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和群众座谈,听取甘肃省梯田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了坡耕地水土流失现状、危害,坡耕地治理取得的成效,以及坡耕地改造成梯田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同时,调研组还考察了农业综合开发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鄂竟平副部长指出,甘肃省梯田建设起步早、力度大、抓的实、成效好,以定西、平凉为代表的梯田精神令人敬佩。多年来,历届甘肃省委、政府对梯田建设高度重视,大力发扬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紧紧围绕稳定解决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坚持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发展特色经济,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同时指出,甘肃省及黄土高原坡耕地治理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以梯田建设为重点,抓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做强做大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鄂竟平副部长强调,坡耕地是水土流失治理的重中之重。目前,黄土高原还有1.2亿亩的坡耕地需要改造,其中陕甘宁就占到了7300多万亩。希望甘肃省各级水利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协助并配合农发部门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尽快把梯田项目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建国主任指出,通过几天的考察调研,看到黄土高原地区坡耕地水土流失情况到了触目惊心的严重程度,不治理不行,同时,也看到已完成的坡耕地治理一举多得,成效巨大,今后应当加大治理的力度。他表示,国家农发办将安排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支持黄土高原陕甘宁地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建设。

  水利部水保司、农水司,黄河水利委员会,甘肃省水利厅、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