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电网开始封网运行 保障国庆庆典供电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刘莉)北京市电力公司消息,昨天,北京电网开始封网运行,这标志着国庆供电保障工作正式进入全面保障阶段,国庆供电保障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封网”是一个电力专业术语,意为“全保护全接线”。为了保证国庆庆祝活动供电“万无一失”,北京市电力公司借鉴奥运及4次国庆庆典彩排演练的经验,就电网运行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制定了72套方案,对临时用电设施的施工工艺、接线方式、应急电源配置都制定了详细的规范标准,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型的供电保障格局。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方案各个细节已全部落实到岗到人,针对国庆庆祝活动,按时间流线明确了具体时间节点、总体人员部署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举例来说,专门负责天安门广场地区的供电保障、客户服务和应急指挥工作的天安门广场指挥部,817人的保障团队分布在广场不同区域,每个区域都设立了团队负责人,每台设备落实到专责人。庆祝活动期间,将对天安门广场地区所有开闭站、箱变群实行24小时巡视,500余处临时用电点安排专人看护。国庆阅兵、游行、晚会相关的话筒、音响、大屏等重点用电设施都已逐一检测并进行了实际传动,6000余个电力隧道井盖安装了在线开启监控设施。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安排,为确保建国60周年庆典供电保障万无一失,共调集陕西、甘肃、江西、安徽、辽宁、河南、江苏、吉林8个省电力公司377人、55辆工程车,其中含6辆发电车,负责国庆供电保障相关的25条重点输电线路的巡视、为重点用户提供应急电源的保障工作。目前,参与建国60周年庆典的电力保障队伍已经全部到达指定地点。支援队伍全体保障人员21日至23日参加专业培训,熟悉保电方案及工作标准,培训结束后将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