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长江大桥即将建成通车 跨径世界第五(组图)

2009年09月23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年11月28日,上海长江大桥主塔顺利封顶。
2007年11月28日,上海长江大桥主塔顺利封顶。

2006年6月13日,上海一城市规划展上展出的上海长江大桥规划图。
2006年6月13日,上海一城市规划展上展出的上海长江大桥规划图。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二日电 (郑莹莹) 记者二十二日获悉,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桥”的上海长江大桥已完成通车前的荷载试验,即将建成通车。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邵长宇告知,上海长江大桥主通航孔跨径达七百三十米,在已建成的斜拉桥中名列世界第五,前四名分别是:世界第一跨径的苏通大桥、香港昂船洲大桥、日本多多罗大桥以及法国诺曼底大桥。

  该桥也是“世界最长隧桥结合工程”——全长约二十五点五公里的上海长江隧桥的两大重头戏之一,全长十六点五公里的该桥梁,连接世界最大河口冲积岛群中的长兴岛和崇明岛。
长兴岛目前已入驻有中船、中海、振华港机和上海港机等“巨无霸”级企业,欲建成国际一流的现代船舶、港口机械制造业基地;崇明岛为中国第三大岛,也是上海倾力打造的生态绿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