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免职局长夜调百名教师 离任官员突击闹剧频上演

2009年09月23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免职局长玩“突击”,动力何在?

  主持人(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一个已经被免职了的教育局长利用他手中已经不复存在的权利,让自己曾经的手下连夜加班加点办妥了148名农村教师进城教书的一系列的手续。这件事情一出,公众哗然。经过几天的调查,河北省武安市方面给出一个初步的调查结果,今天我们《新闻1+1》就关注此事。

  首先我们还是了解一下这件已经超出了公众常识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播放短片)

  解说:

  今天下午,河北武安市组织部给《新闻1+1》栏目组发来了就武安市教育局局长免职当夜调动上百农村教师进城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调查组公布,教育局原局长冯云生违反组织程序以及干部交接纪律,问题属实,并表示仍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问题深挖细纠。

  该事件源起自一篇发布于8月下旬的帖子,据发帖人爆料,8月19日晚武安市教育局局长冯云生被武安市委免职之后,连夜召集人事科和财务科人员,加班加点签署了150人的调令,其中大部分都是农村调入城区学校的教师。帖子中称,教育局局长安排调动一个人要价一万到五万,农村教师进城则要价五万到八万不等。正是这样的描述,把教育局长冯云生乃至整个武安置于舆论的焦点。

  9月3日,广东新快报就此事情致电武安教育局,得到的答复是“网上都是瞎掰的,没有这样的事情,不知道有这样的调令”。9月13日,《中国青年报》记者专门就此事深入武安市进行调查。此后,武安市纪委组织部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在《中国青年报》记者的协助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武安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为什么描述的他在8月20号,也就是冯云生被免职的第二天所看到一幕。

  武安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

  就要是在20号那一天,我是在(五中)那儿路过的时候碰到熟人了,我在那待了老长时间,门口大概就是有二三百人,有的是一个人、好几个人陪着,一块儿去办。有把门的,门口有看门的,人不能随便进。

  记者:

  冯云生在里面吗?

  武安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

  他的车在里面,人没看到,因为我没有进去,有人进去了。

  解说:

  据调查组对外公布的说明,8月20日教育局人事科为避免有关教师领取通知书,影响机关办公秩序,特意将办公场所转移到武安市第五中学。到20日晚上10点左右,调动教师将介绍信领取完毕,此次调整调动工作全部结束,共调整调动教师253人。

  此外,有人在网上发帖透露,由于一次调动教师太多,城里学校已经严重超编。对此,武安市委调查组在情况说明中表示,由于近年来城区办学规模的扩大,农村教育规模相应急剧缩小。此次调整调动之后,武安市城区学校仍缺编教师558名,只有个别的调入学校存在超编进人问题。

  武安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

  那有这个现象,肯定有,超编(的话),一个人干的活两个人。其实有的就是教师,而且他不在教师岗位的。你比如说体育教师,他不上体育课,在科室里边,因为体育老师已经够了,他干什么呀?他就到处室里边,什么处什么处里边工作。

  解说:

  然而,就外界最为关心的是否存在权钱交易的问题,该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武安市委调查组也表示,截至9月20日下午18时,调查组已对148名农村进城教师全部进行了调查取证,截至目前未发现收受钱物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