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免职局长夜调百名教师 离任官员突击闹剧频上演

2009年09月23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再来连线一下一直报道此事的《中国青年报》的记者叶铁桥。

  叶铁桥,你好。

  叶铁桥(《中国青年报》记者):

  董倩,你好。

  主持人:

  刚才我们也采访到了当地的市委组织部的部长赵振有,赵部长说,当地并不存在城区教师超编的现象,他认为还是缺编的,你了解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叶铁桥:

  我了解的情况是这样子的,我们看到了武安市教育局的网站上介绍武安市有教职工总共一万零几百人。但是,我们从武安市的有关部门获得的数据显示,武安市现在城区的教职工大概是5300余人,农村的教职工大概是4900余人。但武安市是个县级市,它有22个乡镇,502个行政村,整人口70多万人,后来我们又了解到武安市的2007年公开数据,城镇人口才8.9万人,农村人口63万人,我觉得这个数据一对比,大家就很清楚了。我在当地采访的时候,当地就有知情的校长说,跟城里相比缺教师的肯定是农村。所以,当地也有教育系统内部人士说,维持农村师资队伍的稳定,本身就已经成为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一个难题。

  主持人:

  叶铁桥,我还有一个问题,刚才我们说到为前任的教育局长冯云生,他在自己已经成为一介平民的情况下,他还要坚持把这些调动手续完成,不移交给他的继任局长,你分析这是为什么?

  叶铁桥:

  因为我今天也收到了武安市发给我们的调查结论,我现在分析这个问题,我是想基于这个调查结论提出一些疑问。因为在19日人事任免决定的同时,当时人事科的科长杨淑斌,还有原教育局局长冯云生当时都参加了这个会议。在这个会议上,武安市委常委就专门强调了交接期间的纪律,包括组织人事纪律,我的疑问就在于人事科长为什么在明知纪律的情况下,仍然要越权。

  主持人:

  这是你的疑问?

  叶铁桥: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主持人:

  谢谢你给我们带回更多的信息。

  张教授,刚才叶铁桥也说到一个信息,教育局的人事科长一直在协助前任的教育局长,把这件事迅速地处理完。按说前任教育局局长退了,他没退,他为什么还要完成他这个任务,而不是主动地去帮助下一任的教育局长?

  张国庆:

  这个我不知道,就他个人的内心的动机所在我不太清楚。这个事情显然刚才我们听到几种解释来讲,我认为逻辑上不一定说得通的。正常的道理上讲,前后交接,如果是办一届,老百姓说话,叫做“公家的事”,其实前一任跟后一任差别不会很大。如果已经是通过的一些基本原则,大概基本上还是可以得到延续的。至于开学之前突击办理,是为了不影响新的学期,可能更是一个搞笑的。

  主持人:

  有一个分析说,这位科长之所以这么办,是因为这些事是不得不办?

  张国庆:

  是。一个人到了刚才我们电视片子里头这样的一个程度,我想到网络上经常会用的一个词叫“裸奔”。这种“裸奔”用到这里,应该叫做“权力的裸奔”。所谓的“权力的裸奔”为了使用权力,已经到了不顾一切的地步,要把权力的能量用到最后一分一秒。什么样的动机或者是动力可以使一个人做到这样的程度呢?我们现在没有正式的组织结论之前,我们只是说做各种各样的推论,根据过去许多发生的具有类似情况的这样一些案件的情况来看,权钱交易很可能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人情世故等等都可能是原因,如果说仅仅是为了把工作做好而这样做,我认为这个逻辑是不通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