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媒体聚焦中国武器装备列装 猜测52种新式武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 二十一日,中国国防部网站刊载了中国国防部部长梁光烈上将的访谈文章。中国防长在文中所披露“目前三代主战坦克、歼十飞机、巡航导弹、新型驱逐舰和新型战略核导弹等高新技术装备已在一些部队列装”之信息,被众多境内外媒体援引,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报道持续升温。

  对于中国防长的罕见表态,美联社将其与即将到来的国庆阅兵相联系,文章称阅兵将展示许多中国最先进的装备,同时引述梁光烈所言:“西方发达国家拥有的各类装备,中国基本上都有了,中国不少装备的性能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另有美媒评论说,中国将在国庆阅兵时展示用自己的技术研制出来的五十二种新式武器,是一次货真价实的阅兵典礼。

  日本《产经新闻》、《世界日报》等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将在阅兵中展示的拥有远距离灵活战略打击能力的各类型导弹,特别是针对航母与舰艇的反舰导弹。

  中国军事专家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很久已未进行实战,亦很少出口,加之中国武器使用概念性术语等原因,故西方对中国装备有很大猜测空间,在特殊氛围下,还会将中国军力夸张到邪乎地步,借此炒作中国威胁论。

  部分外媒还报道了中国国防军队建设“三步走”战略构想,即二0一0年前打下坚实基础,二0二0年前基本实现机械化并使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二十一世纪中叶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此外,外媒对二十一日当天中国成功进行国庆阅兵前唯一一次空军全编队演练也进行了大量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