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商联主席:发展草根金融解决小企业融资难

2009年09月23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刘舒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二十二日在此间表示,据工商部门统计,中国每年诞生五六十万家新的私营企业;解决民营中小企业融资困难,“草根的企业需要草根的金融机构”。


  当天,在一场有关中国民营经济六十年发展历史及当前态势的联合采访中,黄孟复在答记者问时作上述表示。

  黄孟复指出,当前中国企业构成中,小型企业占到企业总量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在企业界遭遇世界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一年后,据全国工商联的统计及观察,中国小企业的贷款困难尚未得到较大改善。

  关于小企业申请贷款面临的现实困难,黄孟复分析,中国的银行多是大银行,它的设计理念和贷款理念是为大企业提供大额贷款;如工商银行,如要求它发放五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它很难贷出去,“国家出台的很多政策,还需要机制上的保证”。

  黄孟复说,我的建议是一定以要小金融机构来经营对小企业的贷款。正如现在很多人提出来了,草根的企业需要草根的金融机构。“小的金融机构专门为社区、县城提供贷款,对于活跃县域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尤其是小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黄孟复指出,金融机构要改革,一定要建立小银行,通过小的村镇银行、社区银行在小范围内为几千户,几万户企业服务。

  黄孟复介绍,现在全国工商联试点设立有两三百家担保公司,希望小金融银行配合小代理公司以及担保公司,形成一套对中小企业的金融体系,为他们解决融资困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