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纺织服装出口逆势增长 欧盟成主要出口市场

2009年09月23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二日电 (辛旭昕 陈多) 记者从福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八个月,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五十八点九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八。从目前情况来看,福建的纺织服装出口仍旧保持增长势头。

  来自福州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福建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出口纺织服装十六点九亿美元、五点九亿美元、五点一亿美元,合计出口值占同期福建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四十七点四,欧盟、东盟和美国成为福建纺织服装主要的出口市场。


  福州海关官员分析指出,虽然今年福建纺织服装出口保持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不乐观。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危机的负面影响仍未消除,国际纺织服装需求市场前景不太明朗,纺织服装长期订单与大单难以签订。

  另一方面是国内棉花价格上涨,也给纺织服装出口业带来压力。今年八月份,国内市场棉花价格达到每吨一点三万元人民币,较年初上涨百分之二十。与此同时,受到国家投放储备棉质量衰减、国内新棉今年九月中旬才能上市以及进口配额不足等因素影响,当前棉源质量不能得到保障,尤其是高等级棉供应紧张的现象较为突出。

  对此,福州海关官员建议,相关企业要加快产业升级,提高产品档次,加大技术开发投入,及时收集、跟踪、整理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变化情况,严格按照出口目的地的技术法规和标准生产,加强与国外采购商的信息沟通交流,争取在全球化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