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经济危机干预措施有效稳定了金融市场

2009年09月23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二十一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说,各国政府在经济危机中实施的干预措施有效地稳定了陷入困境的金融市场。

  IMF对十三个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政府和央行在过去两年间采取的一百五十三项干预措施进行研究后,发现这些措施均起到了有效稳定市场的作用。


  IMF在报告中说,银行部门压力缓解,受损最严重的债务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自足状态,这些是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大萧条以来各国政府和央行对金融部门最大规模的干预在缓解系统性风险方面是有效果的。

  在谈及各国政府和央行应当何时及如何从危机措施中退出时,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门主管劳拉·科德雷斯表示,现在实施退出策略还为时尚早。她表示,IMF并不提倡央行或政府现在取消经济刺激措施,而是建议在市场信心完全恢复而且取消干预措施不会破坏市场稳定的情况下制定一个详细、透明的退出策略。

  IMF在报告中建议,中央银行和政府从对金融体系的危机干预中退出应当以恢复对金融机构和市场健康状况的持久信心为目标。

  IMF提出了几项退出的适用原则,包括在撤销危机措施的时机和方式上制定的战略应当包括管理市场预期,以及明确沟通撤销战略何时开始及如何执行;重要的是制定计划,防止不同部门之间或不同国家之间的套利机会;应优先退出对金融市场造成显著扭曲影响并给政府带来大量或有债务的支持计划。

  据知,这份报告是IMF应即将在匹兹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的要求所做的,预计本周举行该首脑会议上将谈及退出策略的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