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执法队员半年骗走40辆轿车 低价变卖疑是为赌球

2009年09月23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被骗车辆发还租车公司 记者 杨帆 摄
被骗车辆发还租车公司 记者 杨帆 摄

  28岁执法队员半年骗走40辆轿车

  总价值700多万元,获赃款190多万,警方估计嫌疑人筹钱赌球

  昨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天星桥派出所举行赃车发还仪式,向4家租车公司发还被骗轿车39辆,总价值700多万元。让人吃惊的是,此案涉及的40辆车,作案者居然是一个人——市内某执法单位28岁执法队员黄某。

  离奇拦车案牵出骗车案

  天星桥派出所副所长洪海介绍,9月1日下午2时许,市民许某向派出所报警,称其驾驶的广本思域轿车在路过天星桥附近时,被3名男子拦截,对方称车是江北区全华租车公司所有,之前租借给黄某使用,公司现要收回。

  许感到莫名其妙:“车是我从同事黄某手里花4万元买过来的,怎么变成租车公司的呢?”见对方要将车开走,许急忙打电话报警。在派出所,许某透露,还有多名同事从黄某手中买车,价格都非常便宜。

  江北全华租车公司副总邓远德告诉民警,从去年7月至今,黄某共到公司租车8辆。民警通过核查黄某同事购买车辆的车牌号,发现部分车不仅属于全华公司,还有部分属于渝中区的凌云租车、百丰租车,沙区的永发租车3个公司,部分车辆已被黄某低价卖掉或抵押给他人,被骗车辆估计40多辆,总价值超过700万元。

  沙区警方立即立案侦查,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在3天内将其中40辆车找回。昨日,除1辆在汽修厂维修外,其余车辆悉数发还租车行。

  执法队员身份骗了大家

  一个人骗走40辆车?昨日,领车的租车行老板们称,是黄某的身份太有迷惑性。

  凌云租车公司负责人姚正超介绍,公司共被黄某骗走20辆车,总价值400多万元。黄从2006年开始就从公司租车,“第一次来,他把身份证和执法证给我们看,我们上门调查,证实这是真实的。黄某还说他的父亲是市内一单位的负责人,母亲也是公务员。”后来,黄某几乎不要押金就可以随意从公司租车出去,租金也很少拖欠。

  姚说,从去年11月开始,黄大量从凌云公司租车,全部是半年甚至一年的长租。黄编了一个谎言:单位在搞车改,同事们需要大量租车,同时其父母等单位也需要大量租车。

  租车低价变卖疑是赌球

  警方介绍,黄某将40辆车骗到后,谎称朋友开有租车公司,低价转手给同事,或是抵给社会人员,其中一辆价值38万元的别克只卖了6万元,其他车最便宜的只卖了1万多元。黄通过变卖40辆车,获得现金190多万元,扣除租车费用,黄实得130万元左右。

  警方调查发现,黄还多次从同事和朋友中非法集资诈骗30多万元。

  作为一个只有28岁的未婚青年,急着筹集如此多的资金干什么?目前黄没有交代钱的具体用途,警方估计黄筹集的钱用于赌球。

  警方介绍,黄某已于9月15日向渝北区黄泥塝派出所自首,目前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 范永松

  我市年底建百个安全社区

  本报讯 昨上午,綦江县召开社区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将全县街镇纳入安全社区创建范围。市安监局表示,该县是全市首个将全部街镇纳入安全社区创建的区县,全市年底将建成首批100个安全社区,成为西南地区建设安全社区最多的城市。

  安全社区是一项源于欧洲的先进社区管理理念,目前,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北京、上海等经济较发达地区均启动了安全社区建设。

  市安监局副局长陈勇表示,只有建立了跨部门合作的组织机构和程序,联络社区内相关单位和个人共同参与,对事故与伤害进行预防,实现安全目标的社区才能称为安全社区。

  首席记者 李伟

  跟踪报道

  綦江发文件关怀安监人员

  本报讯 昨上午,綦江县政府会议室,拿到县委县政府新出的一份关于安全生产的“红头文件”,綦江县石壕镇安监办主任马华雨很是欣慰。

  在这份《建设安全保障型示范县的决定》里,有加强对安监干部人文关怀的内容。

  在今年7月,马华雨和他的25名同事要集体辞职。辞职理由是,绝大多数基层安监人员属于事业编制,没有实行绩效工资,责任重压力大风险高,况且基本上没有假期,一年至少有两个月的节假日不能休息(7月21日本报报道)。

  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目前还有荣昌县出台了针对安监人员的人文关怀措施。全市对安监干部的人文关怀措施正在拟定中,不久也将出台。首席记者 李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