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客机飞行撞鸟紧急降落 机翼现碗口大小凹洞

2009年09月23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返汉客机撞鸟受损 紧急降落化险为夷

  150多名乘客“空中惊魂”

  本报讯(记者 查锴)昨日清晨6时许,郭先生等150多名乘客换乘另一架飞机回到武汉天河机场,晚点近6小时。前晚10时许,大连飞往武汉的东航MU2528航班经停青岛时,遭飞鸟撞击,飞机紧急降落,化险为夷。

  前晚9时35分,郭先生乘坐的东航MU2528航班从大连起飞,计划当晚10时15分经停青岛,40分钟后起飞,次日凌晨0时30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郭先生坐在左侧机翼旁座位,他说,当晚10时许,飞机即将经停青岛,他突然听到右侧发出“砰”的一声,随之飞机瞬间猛烈抖动,150多名乘客顿时懵了,机舱广播立即开启安抚乘客。几分钟后,飞机在青岛流亭机场紧急降落。机上人员全部疏散。郭先生说,下飞机时,他看到机翼右侧有个碗口大小的凹洞,机场地勤人员迅速介入处置。

  据了解,因飞机受损,东航紧急调集另一架波音737飞机转送滞留乘客。当晚,航空公司为每名滞留乘客提供矿泉水、方便面及200元延误补偿。

  昨晚,记者与青岛流亭机场联系,证实飞机确实遭到飞鸟撞击,发动机前檐受损,飞机已送往济南维修,事故具体情况尚在调查。

  据了解,国际航空联合会已把鸟害升级为“A”类航空灾难。

    延伸阅读:由“撞鸟问题”说开去

  白头海雕能飞多高?最喜欢在海滩上空结群飞行的鸟有哪些?一只百灵鸟体重大概多少、全速飞行的动量有多大?

  别以为这是哪所大学动物学科专业考题,这是美国空军飞行学员进行的飞行专业知识测试。就这些“小问题”,往往把那些刚刚还对飞行控制和武器操作问题侃侃而谈的学员们弄得抓耳挠腮。

  为什么要考学员们这些问题呢?

  2002年4月,美国空军做过一项统计,截至当时,美国空军战机遭遇百灵鸟撞击事故达1158起,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413万美元。[详细]

  人鸟大战:

  昆明机场上演“人鸟大战” 专门组建驱鸟队巡逻

    宁波机场枪杀白鹭引发网友质疑 自称为飞机安全  

资料图:几十只体态优美的白鹭,宛如伊人在河南开封柳园口湿地水中央的沙地上嬉戏。
资料图:几十只体态优美的白鹭,宛如伊人在河南开封柳园口湿地水中央的沙地上嬉戏。

    一早我到单位,就在栎社机场边上,还没进门就听见几声枪响,看到机场里有人用枪在打白鹭,我知道这是机场里的赶鸟队,但过去这赶鸟队是在航班来前几分钟出来,鸣炮驱赶的,这次用的是真枪,而且才6点多根本还没航班进来……

    一位姓边的部长说,机场驱鸟队是24小时值班,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只要机场一有鸟类出现,驱鸟队就会上前驱赶,用煤气炮轰赶、设置捕鸟网等。[详细]

    机场驱鸟方式五花八门

    煤气炮”|是一种只能发出声音不会产生破坏作用的设备,它以煤气为动力、由电脑操控,每间隔数分钟就会发出“砰、砰”轰响,使鸟类闻声而逃。

    “驱鸟王”|像高音喇叭的设备,利用录制的鸟类天敌的鸣叫声,或是利用同种鸟类遇到伤害后的悲鸣声,进行恐吓。

    “以鸟攻鸟”|利用训练有素的苍鹰、秃鹫等猛禽来驱赶机场附近的其他飞鸟。目前,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和美国肯尼迪国际机场,各有一支由数只猛禽组成的“驱鸟队”。

    “猛兽粪便”|萧山机场曾使用过,从动物园“讨”来狮虎的粪便,想用猛兽粪便的气味吓走鸟儿,但有效期只持续了几天。

    全新的驱鸟法|改变机场的生态结构。[详细]

    新闻速递:

  载140人美航客机被飞鸟撞击发生故障实施迫降

  日航臆造飞鸟撞击客机机械故障已排除 空机返日

  哈德逊河一飞鸟撞机事故美直升机提前降落(图)

  美国客机遭飞鸟撞击迫降河面 乘客获救(组图)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