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渝沪高速年内将贯通 重庆开车到上海只需17小时

2009年09月23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郭娟 制图
郭娟 制图

  渝沪高速年内贯通

    这是我市首条全高速出海大通道,全长1760公里,届时重庆开车到上海只需17小时

  本报讯 昨日,市交委副主任章勇武在发布黄金周交通运力保障时透露,今年底,重庆至上海高速公路将全程贯通,届时,从重庆开车到上海只需17小时。

  章勇武介绍,国庆节前,重庆将有两条高速公路通车,一是从石柱到渝鄂交界处的沪渝高速公路石忠路二期工程,全长45公里;二是渝湘高速公路水江至武隆段,全长54.5公里。

其中,石忠路二期的通车标志着沪渝高速公路重庆段全线贯通。

  他说,目前沪渝高速只剩下湖北境内220公里尚未竣工,但从最近得到的消息看,这段公路在国庆节前也可能有120公里通车,如工程进展顺利,余下的100公里也将在今年内贯通。届时,全长1760公里的沪渝高速公路将全线通车,从重庆驾车出发,经湖北、安徽、江苏,只需17个小时就可抵达上海。

  沪渝高速起于上海,途经湖州、宣城、芜湖、铜陵、安庆、黄梅、黄石、武汉、荆州、恩施、忠县、垫江,终点在重庆。这条高速路贯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六个省市。

  章勇武表示,此前通车的重庆至广西北海出海大通道并非全程都是高速公路,因此,沪渝高速公路的通车标志着重庆拥有了首条全程高速出海大通道。

  沪渝高速通车不仅拉近两地直线距离,方便与宜昌、武汉、南京等沿线城市的交往,更重要的是让重庆融入了全国高速公路网。沿沪渝高速公路往东,在武汉转入京珠高速公路,北上可达郑州、北京等华北、东北地区,南下可至长沙、广州等中南地区;在南京转入京沪高速公路,北上可达济南、青岛等山东半岛地区,南下可至杭州、福州等华东地区。

  记者 陈斌 陈国栋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