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出动500警力 抓捕278名非法移民(组图)

2009年09月23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2日,法国警方制服一名年轻的非法移民。

一名被警方抓捕的青年非法移民伤心流泪。

推土机开入"丛林"清理这些临时住所。

  两小时铲平知名偷渡据点

  新快报讯 22日清晨,在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郊区一个被称为“丛林”的难民区内,政府酝酿了近半年的大扫荡行动突然而至。在哭喊声中,数百非法移民被其两倍规模的警力逮捕,准备遣送回国。之后,推土机轰然开动,将这一片十余年来都是英法两国政府心头刺的“脏乱差”营区铲平。

  据法国24台网站报道,法国官方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持续两个小时的大扫荡行动中,有278名非法移民被捕。
据悉,其中半数是儿童。

  现场难民哭声震天

  行动负责人皮埃尔·佛罗利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法国时间7时39分开始,这次大扫荡行动持续了约两个小时,近500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将所有滞留难民押上准备好的大巴中后,当局随即启动大型推土机,将这片被当地居民称为“丛林”、由防水油布搭建起来的难民区铲平。

  “记者被要求离场,”法国24台的通讯员维吉尼·赫兹说,“我们看到警察将抓捕的难民押上5辆等候在旁的大巴。”

  “现场十分混乱与令人心碎。”赫兹说,有NGO(非政府组织)的志愿者在扫荡前为这些确为“非法”的移民们筑起一道人墙防线,但这在庞大的警力前一点用也没有,“警方冲入人群,将儿童与成人分开,许多孩子吓得嚎啕大哭。”

  声音宁死不愿回国

  据悉,扫荡前夕,曾有非法移民希望组织“战斗”,但扫荡当时,仅有少数人剧烈挣扎,绝大多数人并没有多作反抗。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来自萨拉姆移民救助组织的志愿者希尔维伊·考比恩含泪讲述了警察是如何从她怀里抢走了一名惊恐哭闹的阿富汗男孩的:“我试图把他藏起来,他非常非常非常害怕。”

  扫荡前夜,心知自己未来命运的非法移民们在“丛林”举起多块简陋标语,有的写,“我们需要容身之地与保护”,有的则写,“我们宁可死在这里也不回国”。

  救援组织担忧道,政府的扫荡行动并不能根除“丛林”问题,只会迫使非法移民转入“更深的地下”,并更容易受到人贩子和犯罪组织的迫害。

  官方说法

  不会强制遣返


  为解决非法移民问题,法国当局曾允许红十字会在加来附近开办一间移民中心,但由于管理不善人员复杂,又招致英国批评,中心在2002年被关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