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十公司昨询价 神州泰岳最高(图)

2009年09月23日0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高菲 实习生 彭婷

  上会、审批、路演、询价……一系列创业板的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创业板正式开幕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在前日南京磐能电力IPO被否决后,昨日,又有一家公司未能通过审核。
而在首批上市的10家公司中,神州泰岳的估值超过了60元。随着昨日大盘的暴跌,创业板冻结资金对主板的影响也被市场炒得沸沸扬扬。

  又有1家公司申请被否

  在昨天举行的证监会创业板发审会议上,上海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功通过证监会审核,成为准创业板上市公司。而上海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济同捷),未能通过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

  继9月21日晚创业板发审委否决了南京磐能电力的申请之后,9月22日“上会”的创业板上市申请公司,同济同捷科技成为第二家创业板上会被否企业。目前,证监会尚未公布上述公司未能成功过会的原因。截至记者发稿时,未知是否有除同济同捷之外的企业被否。

  而昨日同时,有10家创业板公司进行了初步询价,各自的主承销商都给出了估值区间。其中以神州泰岳估值最高,区间中值达69.08元,市场预计该股可能成为第一只创业板“百元股”,其他个股的估值在14元到30元之间。相对应的市盈率也大多在30倍-40倍之间。

  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部分公司估值略为偏高,但鉴于这10家公司过去三年稳定的盈利,还有未来的可成长性,估值仍在预计范围之内。

  冻结资金或不超万亿

  昨日,有机构人士称,创业板冻结的资金估计会超过1.6万亿元。有分析人士表示,这对于目前每天20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来说,影响还是很大的。不排除有不少股民抛售主板的股票,留出资金“打新股”,昨日大盘再次重挫可能就是这方面的原因。

  针对这个问题,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市场上传言的1.6万亿元的冻结资金明显偏大了,预计冻结的资金可能有数千亿元左右,万亿元以下。”另有某券商研究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冻结资金最有可能在7000万元-8000万元之间。

  对于创业板冻结的资金对市场的影响,李大霄认为,现在首批的影响还不会很大,但是随着创业板IPO数量不断的增加,对主板的压力还是不小的。不过随着融资的不断加速,出于稳定的目的,管理层也会相应加快引资的速度。例如今年以来指数基金发行的数量已经是前7年的总和。而未来包括社保基金、汇金公司、企业年金、QFII等等可能都会成为下一批引资的对象。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