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全国三十六座大中城市猪肉价回落迎“双节”

  小小猪肉价,民生大问题。连续上涨3个多月的猪肉价格终于出现了微幅回落。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9月21日,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市猪肉(精瘦肉)零售价格平均每500克为11.96元,比9月18日下降0.02元。

  由于目前猪肉价格水平仍低于自2007年以来的平均价格水平,所以,人们似乎可以再次消除对市场可能出现通胀的忧虑。

  “其实,上周微降总体上属于节日效应。由于看好中秋和国庆市场行情,养殖户为了卖好价钱,集中出栏一大批生猪,造成市场短期猪肉供应量大幅增加。”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分析师宋亮分析,相对于供给而言,尽管需求整体回暖,但回暖增速要慢于供给增速,因此,猪肉供给短期阶段性增大,从而引起了价格的小幅回落。

  “长期看,猪肉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宋亮表示,“因为,有多方面的因素继续支撑着后期猪肉价格的走高。”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