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广州国际茶展60精美紫砂壶亮相贺新中国60华诞

  中新网广州9月22日电 (记者莫非) 第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西中小企业博览会广州国际茶业专展,22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广交会琶洲展馆)举行,六十位著名陶瓷艺术家专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而创作的60把精美的工艺紫砂壶,在该茶业专展上首次亮相。

  在举国筹备欢庆新中国60周年华诞之时,由毛泽东主席生前警卫员、中央警卫局305医院原政委王明富,苏南第一批中央警卫团警卫战士曹俊洪,协同60位著名陶瓷艺术家(包括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顾治培、高级工艺美术师范伟等)专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创作了60把精美的工艺紫砂壶。

  该组名为“情系中华,鼎盛中华”系列的精美紫砂壶以独特的艺术方式,通过60个艺术画面,同时还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原书协副主席李铎等60位名人名家的题签,表达了对伟人毛泽东的深情厚意,唱出对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生日赞歌。

  广州国际茶展主办方表示,这批艺术珍品首次出现在广州,亮相于22日—25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中博会茶业专展上,是为了让广大市民齐赏文化盛宴、共贺新中国华诞。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