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全球品牌价值百强”出炉 可口可乐占首位

2009年09月23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最新“全球品牌价值百强”出炉

  总价值10年来首次缩水

  据全球知名品牌评估机构英特品牌(Interbrand)最新公布的2009《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排行榜,今年全球百强品牌总价值出现了10年来首次下滑。

  受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今年全球品牌价值最高的100家跨国企业的品牌总价值比去年减少了4%,10年来首次出现下滑。金融业是品牌价值缩水的重灾区,今年全球前20大品牌中没有一家是金融企业,一年内10大上榜金融企业品牌总价值锐减40%,其中瑞银集团和美国花旗银行品牌价值缩水接近50%。另两大重灾区是交通运输企业和汽车制造企业,品牌总值分别缩水25%和9%。

  今年全球前10大品牌的名字并未发生变化,前五位的顺序也与去年相同,依次为可口可乐、IBM、微软、通用电气和诺基亚。麦当劳由去年的第8位升至第6位,谷歌排名由第10位跃升至第7位,丰田、英特尔、迪斯尼分列8至10位。

  全球百强品牌中美国企业的优势依然十分明显,前10大品牌中有8个美国品牌、前50名中有29个,百强中有51个。德国有11个品牌上榜,其中包括奔驰、宝马、大众、奥迪和保时捷五个汽车品牌。法国有10个品牌上榜,其中有路易威登、香奈尔、爱马仕等6个奢侈品品牌。此外日本有7个品牌上榜,英国和意大利各有4个品牌进入榜单。

  与去年的榜单相比,今年的百强榜有七张新面孔,包括法国兰蔻、英国巴宝莉和德国彪马等。今年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是谷歌,一年内增长了25%。排名增长最快的则是亚马逊,其排名由去年的第58位跃升至第43位。品牌价值缩水幅度最大的是瑞银集团,价值缩水一半。排名下滑幅度最大的也是瑞银集团,其排名由去年的第41位骤降至第72位。

  英特品牌(欧洲)公司首席执行官达奈解释说,全球品牌价值百强考虑的是全球性跨国企业,要求上榜企业或品牌必须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地区都有较重要业务。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等没有上榜就是因为这一原因。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