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珍稀冰酒成中秋新宠

2009年09月23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今年中秋节赶上了国庆黄金周,可谓双喜临门,让不少人有了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机会。明月当空,一家人团聚共叙亲情,当然少不了酒。据了解,今年中秋冰酒特别受欢迎,成为团圆家宴的新时尚。

  葡萄酒专家陈庄说,冰酒是一种高档葡萄酒,之所以在中秋节特别受欢迎,源于它的两大特点:在口感方面,冰酒品味甘甜、酸性足、口感均衡,与甜腻的月饼堪称佳配;再者,冰酒产量十分稀少,全球每3万瓶葡萄酒中才有一瓶冰酒,非常珍稀,在西方文化中具有“珍惜”的寓意,这与中国人在中秋节注重对亲情的珍惜,讲究一家人团圆的情义不谋而合。


  冰酒在今年中秋的礼品市场很流行,张裕黄金冰谷冰酒的中秋礼盒被摆在显眼位置。据了解,购买冰酒的消费者以白领为主,因为体现一种时尚品位,在送月饼缺乏新意的时候,也能给亲友一些意外的惊喜。

  目前市场上冰酒价格参差不齐,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据陈庄介绍,一般来说,真正的冰酒价格都在200元以上,因为冰酒的生产成本极高,价格往往居高不下。根据国际上最权威的加拿大酒商质量联盟(VQA)的规定,只有当气温低于-8℃以下,使葡萄在树枝上保持12小时的自然冰冻,在葡萄被冻成固体状时才被采摘并低温压榨,用此葡萄汁酿成的酒,才可称之为冰酒。

  目前在冰酒市场上,张裕黄金冰谷冰酒等知名品牌受到时尚消费者的追捧。张裕黄金冰谷冰酒由百年张裕与加拿大出口量最大的奥罗丝公司联手酿造,近来连续多次获得国际专业人士认可。5月18日,在SIAL(法国国际食品与饮料博览会)举办的中国葡萄酒与烈酒大赛(CWSC)上,张裕黄金冰谷冰酒荣获甜酒类别的唯一大奖——“BestBuy(最具购买价值)”奖,也是本届大赛上唯一获奖的中国葡萄酒;今年8月,该冰酒在近1000款中外葡萄酒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Wine》杂志“2009年度最佳葡萄酒奖”,成为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冰酒品牌。业内人士表示,国际专业认可将进一步带动中国冰酒在市场上的销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