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纽约华人留学生喜迎中国国庆(组图)

  人民网驻联合国记者 席来旺、吴云

  
旅美华人代表升起五星红旗。 人民网记者温宪摄

  纽约华人联合总会法拉盛分会和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9月20日也法拉盛飞越皇后户外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与会者一边向国旗行注目礼,一边高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集旗下35个团体将于9月26日举行“祖国在我心中”大型歌舞晚会,整场演出分五个部分,分别是五星红旗永远在海外儿女心中、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梦、歌颂祖国、海外儿女与祖国同在、祖国万岁。在节目中,既有少数民族的特色歌舞表演,也有不少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少女儿童天真无邪的演出。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大纽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于9月13日在曼哈顿举办了“美东杯”高校乒乓球联赛。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等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也正在筹划各种迎国庆活动,石溪大学还在中国国庆节前夕,邀请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大使前往该校的“孔子学院”作专题演讲,从而开启该学院有关中国文化的系列讲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加充分地表达海外留学生的赤子之心以及对祖国的生日祝福,纽约地区中国留学生将于9月27日在纽约曼哈顿林肯艺术中心玫瑰大厅隆重举行“梦在今秋”学侨共庆祖国六十华诞大型文艺晚会。这次晚会由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这将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进入林肯艺术中心组织演出的中国学生团体。这将是一场海外留学生的盛会。晚会的策划、总导演及节目演员大都是来自纽约大学、耶鲁大学、朱莉亚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其中不乏已经小有名气的专业演员。美东地区包括耶鲁、普林斯顿、康奈尔,哥伦比亚等知名高校中国学生会均热烈响应。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与旅美华侨华人一起参加升起五星红旗等国庆60周年活动。图后为刚刚升起的五星红旗,庆祝人群中所展示的五星红旗是由几位中国艺术家专程从北京带来。人民网记者温宪摄
旅美华人以刚刚升起的五星红旗为背景留影。人民网记者温宪摄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