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3岁老汉“双喜临门” 刚住安居房又踏上公益岗

2009年09月23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刚住上安居房又踏上公益岗 彩石镇73岁老汉“双喜临门”

  本报9月22日讯  22日一早,在通向西营镇的彩西路路边,彩石镇玉龙村的高老汉戴上了小红帽、穿上了黄马甲,作为农村道路养护员的他在73岁高龄再次上岗工作。

而就在获得公益性岗位前不久,高老汉和老伴刚刚告别了旧房子,住进了历城阳光民生安居工程所建的新房。历城区的阳光民生就业援助走进了乡村,22日当天,共有114个岗位提供给了农村困难家庭人员。

  22日的彩西路路边多了八位橘红色的身影,这其中就有年过七旬的高老汉。22日一早,穿上工作装的不只他一人,还包括其他7位彩西路附近的村民,“俺家就在不远的玉龙村,来回也方便。”高老汉说,农村公路养护工的活儿挺适合他。在八位养护员身后,每人都配备了一辆三轮车、一把大扫帚和一把铁锹。拿到“装备”的高老汉和同事们一起,抡起了扫帚正式上岗。

  像高老汉一样,在港西路沿线,也配备了8位公路养护员。不过,与彩西路养护员不同的是,港西路养护员们的“座驾”是带“后备箱”的三轮车,垃圾杂物放进去也不怕风吹和异味。章锦村的刘玉美挺兴奋,自己有病在身,丈夫身体也不好,而28岁的儿子生活又不能自理,“这回能出来做养护员,多亏了镇上帮忙。”与这两组养护员同时着装上岗的,还有祝甸的26名环卫保洁员。

  据了解,前期历城阳光民生就业援助已向城区困难家庭送出了首批岗位,本次送岗位则面向了城乡接合部及农村地区,历城区政府公开提供包括环卫保洁、道路养护等114个岗位。同时,将参照农村“零转移家庭”就业援助规定,对农村困难家庭优先给予二、三产业就业的免费职业推介、劳动技能和创业培训,以及信息、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的转移就业帮扶。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