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市委书记:计划再发放5万张旅游消费券

2009年09月23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免费”和“旅游消费券”是杭州旅游发展的“杀手锏”。

  王国平介绍,杭州旅游业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仍然获得长足发展,除了杭州旅游发展理念、思路和战略举措的正确,旅游消费券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发放旅游消费券为杭州旅游作了“大”广告,成为杭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杀手锏”。
目前,杭州有关部门正在对杭州旅游消费券的常态化进行论证。他还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计划再发放5万张旅游消费券,并将通过发放旅游消费券引导杭州市民减少驾车进入景区,以减少交通拥堵状况。

  在回答旅游频道记者提问时,王国平介绍,5A级景区免费、博物馆和展览馆免费是杭州首创,杭州除对有接待容量限制和有保护需要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收取门票以外,其他景区都免费开放,免费已成为杭州品牌,是杭州旅游的另一把“杀手锏”,杭州还将进一步打免费牌。“免费”把真正稀缺的旅游资源还给了中外游客,还给了杭州的老百姓,“免费”大大增加了游客在杭州的停留时间,游客在此期间的消费给杭州带来的收入也远远大于少收的门票收入,由此所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更高价值。

  王国平表示,有专家测算,西湖门票免费所创造的价值超过200亿,不是赔本的“买卖”,有些地方通过门票解决旅游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并非康庄大道,杭州在这方面不会走回头路,即使西湖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以后也不会走回头路。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