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告17例严重违法电视直销广告(图)

2009年09月23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虚假宣传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2日发布工商广公字[2009]7号违法广告公告,通报17个典型的电视直销广告涉嫌严重违法,主要集中在减肥、祛疤、以及宣称治疗疾病的普通用品和保健食品等方面。

  公告称,国家工商总局近期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台卫视频道播放的电视直销广告进行了集中监测。据监测显示,28家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的58个产品的电视直销广告涉嫌违法。

  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水果瘦电视直销广告等减肥类产品电视直销广告,含有大量不真实、不科学的内容,夸大产品功效,对消费者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和误导性。


  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巴玛雅祛疤电视直销广告等祛疤类产品电视直销广告夸大功效,使用绝对化以及与医疗、药品相混淆的用语,以前后对比等方式保证效果,严重歪曲产品作用,误导消费者。

  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红颜胶囊电视直销广告等部分保健食品电视直销广告超范围宣传功能,鼓吹治疗作用,或者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暗示疗效。

  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一些普通用品,如所谓的魔链、魔环等电视直销广告产品冒充医疗器械,宣传治疗疾病等功能,使用不科学的断言或者保证,利用名人、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神奇”疗效,有极大的欺骗性。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