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联合国“首场秀” 不见内贾德卡扎菲(图)

2009年09月2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9分报道,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这也是奥巴马上任后在联合国的“首场秀”。今年共有来自140个国家的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参加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这一数字超过以往任何年份。在这么多的国家领导人中,有两个人,奥巴马将会视而不见,甚至绞尽脑汁不想撞见。这其中一位便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另一个让奥巴马避之唯恐不及的就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的报道。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资料图片)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资料图片)

  现年67岁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执政40年来第一次来到美国,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联大一般性辩论。因此卡扎菲这次登场,吸引了国际观察家的高度关注,更加巧合的是,卡扎菲将在大会发言的次序,就紧挨着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下愁怀了美国的外交人员,目前的方案是,联合国分别为两人设置通往讲坛的不同入口和不同的退场路线。

  其实,3年前,美国和利比亚已经恢复了断绝20多年的外交关系,两国关系转暖迹象明显,今年的G8峰会上,卡扎菲还与奥巴马实现了“历史性”握手,这是他首次与一位美国总统握手。
那么为什么形势又急转直下了呢?原因就是上个月,卡扎菲高调欢迎提前获释的洛克比空难主犯回国,激起美国公众强烈不满,按照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的说法:几乎每个美国人都感到受到了“冒犯”,因为有许多美国人在那起“恐怖事件”中遇难。

  卡扎菲这次到美国,本来要下榻在曼哈顿的Pierre酒店。酒店住客得知卡扎菲要入住,相当不满,有人甚至威胁要退房。纽约和新泽西州的大批居民也一起抗议,向酒店施加压力,最后的结果是,没有一家酒店愿意接受卡扎菲的入住申请,卡扎菲不得已将只好住到利比亚驻美国大使馆。

  另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昨天报道,因为不满英国政府释放洛克比空难的制造者迈格拉希,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在本周的系列国际峰会期间同英国首相布朗进行单独会晤。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