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公司的持续创新能力影响估值水平

2009年09月23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21日,创业板新股神州泰岳在深圳分别举行了推介会。从投资者关注的话题看,除了盈利能力,创业板公司在成长性、技术创新、营销网络建设以及把握行业趋势等方面的特色是否足够鲜明,会影响市场对其估值溢价水平。


  “我对"飞信"业务不是很了解,主要来听听,很难说什么价格合适”,9月21日,在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推介会结束后,某证券公司证投部负责人表示,他拿到招股意向书的时间太短,还来不及仔细研究。在推介会上,不少机构投资者均表达了类似看法,认为创业板公司业务模式比较新,还需要时间深入研究。

  9月21日,刊登了招股意向书的神州泰岳在深圳举行了一场机构投资者推介会,共有几十名机构投资者参加,一些机构甚至来了两三个研究员。不过,现场提问并不踊跃,最开始甚至出现了短暂冷场。更令人意外的是,虽然创业板被认为是“散户板”,但现场提问的基本都是基金公司。

  根据神州泰岳刊登的招股意向书,作为中国移动飞信业务的运维支撑外包服务提供商,飞信运维支撑外包服务已经成为公司经营业绩的主要来源,今年上半年占公司当期净利润比例已经达到76.3%。围绕这一点,机构投资者非常关心神州泰岳的高增长业绩是否能够持续。他们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飞信”业务相关软件的知识产权归属于谁,并且还问到一旦“飞信”业务成熟后,中国移动是不是还会和神州泰岳保持合作关系。

  对此,神州泰岳几位负责人表示,虽然相关软件知识产权属于中国移动,但目前“飞信”业务注册用户数量庞大,业务复杂,中国移动又很看重客户体验,因此轻易更换服务商并不容易。而且,他们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关系也日益稳固。2009年4月,中国移动一改与供应商合同一年一签的惯例,其飞信业务运营主体与神州泰岳全资子公司新媒传信签订了为期三年的飞信业务运营支撑服务合同。该公司董事长王宁还认为,飞信业务到现在远未成熟,软件作为周期性行业,主要看公司是否有持续创新能力。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时间里,机构投资者主要围绕神州泰岳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模式、利润分成、“飞信”业务的前景以及在中国移动业务里的战略地位等问题展开。由此可见,神州泰岳能否获得持续高速发展成为机构投资者们最关心的问题。(记者杜雅文吴铭)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