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帖曝仿人民币“代金券” 6元或4元面额不等

2009年09月23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网帖曝仿人民币的代金券
网帖曝仿人民币的代金券

网帖曝仿人民币的代金券
网帖曝仿人民币的代金券

网帖曝仿人民币的代金券
网帖曝仿人民币的代金券

网帖曝仿人民币的代金券
网帖曝仿人民币的代金券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 (记者 彭玲玲)“这样做是违法的,无知无畏,太可怕了。”9月22日上午,网友“做俯卧撑”在红网论坛发了一篇题为《天啊!最牛人民币代金券惊现超市》的帖,曝陕北横山县一家名为“多客隆”的连锁超市为了促销,竟向顾客赠送类似人民币图案的代金券,“代金券名片大小,6元或4元面额不等”,网友纷纷斥其违法和无知,超市方却称并不知其行为违法。

  帖中介绍说,“此超市只要购物满30元就为顾客办理会员卡,购物满100元就送人民币图案代金卷10元”,帖中图片显示,面额6元的代金券类似人民币20元的外观,面额4元的代金券类似人民币5元的外观,其正面的主席头像、国徽及背面的山水都无比清晰。

  但在人民币标注“中国人民银行”的位置上,它却赫然印着“横山多客隆购物广场”,左下角用红色字迹标注“代金券”,右下角用粗体字写着“多客隆”,代金券背面盖了一个硕大的章,上面写着:横山县多客隆购物广场财务专用章。

  网友纷纷斥其无知,“难道他们没有想到,这种做法有伪造人民币之嫌”,“哇,真是吃了豹子胆,连人民币也敢仿造”,“这商场好弱智,明明违法了”。

  9月22日下午,记者拔通了该超市电话,接电话的女子自称姓周,负责超市采购这一块,在获悉记者的询问后,周女士说:“是啊,我们这搞活动,一共三天,前天开始送代金券,今天下午就结束了,没送出去几张,因为许多顾客都买的特价商品,购买特价商品是不送代金券的。”

  在谈到代金券的外观设计涉嫌违法时,周女士说:“违法?我们不知道违了法啊,这些都是我们广告部设计,然后我们再来派送的。”当问到超市是否要将发出去的代金券全部招回时,周女士没有直接作答,“我们没有送出去多少啊,才十来张,而且送出去的券都还没来这消费呢,剩下的券我们也不会再送了。”

  针对此事,记者又联系了长沙麓和律师事务所王清律师,王律师说:“这显然是违法的,从两个方面来阐释,第一是代金券的发放是否合法,《中华人们共和国银行法》第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第二是利用人民币图案是否合法,《银行法》第十八条规定,禁止伪造、变造人民币。禁止出售、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运输、持有、使用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