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预计将现酒驾高发期 公职人员酒驾一律曝光

2009年09月23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交管部门预计近期将现酒驾“高发期” 公职人员酒驾一律曝光

  本周起,全市呈现明显的节前交通特点,随着聚会、购物、走亲访友出行大量增加,预计酒后驾车进入“高发期”。市交管局昨天表示,即日起在国庆交通保卫工作中展开针对酒后驾车的夜查、午查等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发现醉酒驾车的,一律拘留。
如果发现公职人员酒后驾车,一律通过媒体等各种渠道曝光。

  据介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85万辆,达385.4万辆,驾驶员达555万人。机动车和驾驶员的飞速增长,带来了节前驾车出行特别是参加聚会活动的增加,使道路交通环境变得更复杂。随着交管部门对酒后驾车的持续整治,尤其是8月全国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酒后驾车顽疾得到有效遏制,但依然有个别司机存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记者了解到,民警在近期的检查中发现,有些司机认为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驾车绝对没有问题,但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远远超过20mg/100ml,属饮酒驾驶,为此就得接受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小分队、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小分队的作用,不定时上路检查,使违法司机摸不准整顿规律。各小分队要在全市重要的大街、环线主路、联络线加强岗位设置,特别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打破常规,实行弹性工作制。

  据悉,民警发现醉酒司机后,将用POS机把醉酒司机的姓名直接录入“黑名单”数据库,通过“闭环执法”方式减少中间环节,实现快查快办。对发生酒后驾车违法事故的单位、驾驶人采取公开处理、媒体曝光、追究领导责任的处理,一旦发现公职人员存在酒后驾车行为的,将坚决曝光。(钱卫华江静)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