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分别会见玻土日法领导人

2009年09月2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记者曾虎吴志强)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在纽约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就加强中玻合作提出4点建议。一、深化真诚友好的政治关系。
中方愿同玻方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和接触,不断增强政治互信,在彼此关注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二、扩大互利双赢的务实合作。中方愿扩大进口玻利维亚产品,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玻投资,支持两国企业在油气、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三、推动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中方愿促进双方人员往来,扩大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四、密切国际和地区事务合作。中方愿同玻方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据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记者钱彤 潘云召)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在纽约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下转第3版)

  (上接第一版)

  胡锦涛就推动中土关系进一步发展提出5点建议。一、保持密切交往,完善合作机制,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二、实施好天然气管道项目。中土天然气管道是惠及两国乃至本地区各国的重大经济项目,中方愿意同土方一道努力,确保管道如期建成通气。三、加强非资源领域合作。中土在纺织、化工、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非资源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可以制订中长期合作规划,确定合作重点方向,实施好双方商定的项目。四、促进人文合作,夯实中土友好基础。中方愿同土方加强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欢迎更多土方青年赴华留学。中方愿积极协助土方建立孔子学院。五、深化安全合作,应对中亚地区安全挑战,共同严厉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切实维护两国和中亚地区安全稳定。

  据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记者陈鹤高 潘云召)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在纽约会见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

  胡锦涛首先祝贺鸠山就任日本首相,高度评价鸠山长期以来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并相信在鸠山首相任职期间中日关系将呈现更加积极发展的新气象,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胡锦涛指出,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日关系,我们将继续奉行中日友好政策,同日方一道致力于实现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大目标。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中日拥有的共同利益和面临的共同挑战都在增多,两国关系面临向更高层次、更广空间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日方一道,着眼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胡锦涛就中日关系发展提出5点意见:一、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两国领导人可以继续保持接触,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政治动力。二、加强经贸合作,强化利益纽带。三、增进国民感情,夯实民意基础。双方应该着眼中日友好的时代潮流,持之以恒地开展青少年、中青年干部、文化、媒体交流,推动两国国民感情不断改善。四、加强亚洲事务合作,推动国际事务协调。五、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友好大局。中日作为交往密切的近邻,两国关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和分歧,对此双方应该从大处着眼,准确把握定位,慎重妥善处理,防止影响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大局。

  胡锦涛强调,历史问题和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慎重妥善处理这两大问题,是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关键所在。中方希望日方恪守承诺,从中日关系大局出发,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重大问题。

  鸠山表示,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将坚持“村山谈话”精神,在台湾问题上将继续恪守日中联合声明。

  据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记者刘东凯潘云召)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在纽约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胡锦涛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中法关系。保持和发展良好的中法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今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我们愿同法方一道,认真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坚持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萨科齐表示,很高兴看到法中关系快速向前发展,双边关系进展顺利。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法国非常重要,法方愿同中方携手合作,建设双方关系的美好未来。萨科齐表示法方将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

  萨科齐表示,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中方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峰会上作出的承诺已完全兑现。中国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胡锦涛表示,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大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我们希望这次会议取得成功。关键是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主渠道地位;二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三是坚持在可持续发展框架内应对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并重;四是坚持互利共赢、务实有效的原则,推动各方就开展资金和技术合作达成共识,特别是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支持,并建立有效的技术转让和推广机制。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