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最大航空母舰抵泰国 6千水兵普吉度假(图)

2009年09月23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海伯纳准将在“里根”号航母上举行发布会
海伯纳准将在“里根”号航母上举行发布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冬梅):美军最大、最新的航空母舰“里根号”22日抵达泰国南部著名的旅游胜地普吉岛,记者当天应邀登上这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参观,着实大开了眼界。

  航母腹中开发布会

  本以为,美军航母来到普吉岛后,这里的码头必然戒备森严,但是记者在普吉港发现,港口没有什么变化,仍是一派平常景象,人来人往,摆摊卖货的照常做着生意,东南亚著名的“超级处女星”邮轮也停靠在那里。

  “里根号”航母负责公共事务的朗·弗兰德斯少校站在航母的码头上欢迎大家登舰,而一队队身穿便服的美国水兵携带着行李,已经准备登陆度假。

航空母舰的机库好比是航母的肚子,容量超大,里面停放着几架飞机。在几架飞机中间辟出大片空间,后面美国国旗与“里根号”舰旗一挂,这里就成了像模像样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美军第七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斯各特·海伯纳准将面带微笑地走上讲台。他说,“里根号”航母和另两艘军舰前来普吉,是美泰传统友谊的体现。他1991年曾经来过普吉,普吉的美味海鲜、洁白沙滩以及热情友好的居民令他难忘。不过,这次美国海军官兵前来普吉不光是度假,也希望能为当地社区提供志愿服务。按计划,300名水兵将义务从事建造人道主义居住点以及到学校、孤儿院服务等工作。

  新闻发布会完毕,记者们在弗兰德斯引导下走出机库,来到外面甲板上。只听一声令下,记者的脚下开始震动,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脚下的甲板已经垂直上升,很快便将大家送达航母的飞行甲板。飞行甲板占地约4.5英亩。放眼望去,长长的跑道一侧停放着三、四十架战机。美军的精良战机原来就摆放在这里!

  肖恩·莱纳汉是船上的一名士官。他22岁入伍,至今已经服役近8年,在船上已经算一名资格很老的士兵。他说,在强调等级的军队中,他们学会了尊重上级,也学会了尊重自己,更懂得服务国家的真实含义。谈到退伍之后的打算,他说,也许会再回到大学学习,也许该成个家,也许可以利用自己的绘画专长组建一个动画公司。

  航母生活面面观

  “里根号”以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命名。里根总统是非常受美国人爱戴的一位总统,也是第一位本人还在世时名字就被用于命名军舰的美国总统。“里根号”秉承里根总统的信条:以力量求和平。

  “里根号”无疑是美国这一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力量体现”。它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九号舰,2001年完工下水,2003年正式服役。“尼米兹”级是当今世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其中又以“里根号”最为出类拔萃。这艘航母造价高达45亿美元,每天运转花费100万美元。

  “里根号”航母舰长333米,装有两座核反应堆,可供“里根号”航行20年,完全不需要靠岸加油,而设计服役期长达50年。“里根号”里能住下6000多人,船上储备的食物和供给可以维持他们三个月的生活。当然,如此庞大的一艘船却只有一项使命,就是充当战时机场。目前这艘航母上配备了60架战机。

  “里根号”航母分为三部分:指挥塔、甲板和下层船舱。指挥塔是航母的飞行甲板的上层建筑,工作人员在这里控制行进方向,指挥空中交通,监视甲板上的活动。雷达和通讯设备也安装在这里。飞行甲板是飞机起飞、降落的地方。甲板下面的机库用于停放暂不使用的飞机。生活区、用餐区以及推进系统、动力装置等维持这座海上机场运转的设施,分布在下层船舱各处。在“里根号”航母上,女兵数量占总人数的20%,她们像男兵一样从事各个工种。水兵们都很年轻,平均年龄19岁。船上生活设施齐全,有5名牙医、1名口腔医生、5名外科医生,有一所拥有63个床位的医院;有3名不同宗教派别的牧师,每天举行宗教活动;有报纸、电台和电视台:船上还设有5个健身房,有专职健身教练开设健身课程,同时水兵们还可以通过网络等方式接受远程教育。

  六千水兵普吉度假

  当记者们结束参观时,舰上的男女水兵正列队换船登陆,有的水兵还怀抱冲浪滑板。这时他们已换上便装,看起来与普通游客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当军官一声令下,所有水兵都整齐划一地靠向一边,为记者们闪出一条路来。

  “里根号”航母前来普吉,对普吉旅游业者来说是一件大喜事。美国驻泰国海军武官表示,舰队将在普吉停留5天。据估算,三舰官兵约6000人,每天有4000人登陆,每天食宿及旅游花费超过100万美元。他说,其实美国海军每年有五、六十艘军舰造访泰国。他们非常喜欢在泰国度假,帕塔亚和普吉是他们最喜欢的两个地方,来泰国度假已经成为美国海军的一种传统。

  钻石与黄金旅游公司承担了美国水兵们在普吉的住宿和旅游预订服务。塔纳帕先生是这家公司的业务员。他说,美国水兵们比较喜欢骑大象、划橡皮筏子、浮潜这样的活动,行程安排既要让他们饱览本地风光,又要让他们品尝到美味泰餐。

  值得一提的是,普吉港码头上还专门为美国水兵设立了流动银行提款机、货币兑换点,航母抵达当天便开始营业,很多水兵一上岸就直奔提款机。码头上的停车场也早已停放30辆大客车等待水兵们的到来。可以想象,在今后几天时间里,随着美军航母的到来,普吉海滩一定会增添不少人气,灯红酒绿之处更会多出几分热闹。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