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2009年09月23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造大飞机的市场开拓将不限于国内,其目光还将投向全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昨天称,国产大型客机C919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宣布启动订单,订户中将有外国航空公司身影。
这是中国商飞首次对外披露国产大飞机市场营销方面的实质性进展。

  陈进昨天在北京国际航空峰会上向记者透露,中国商飞正在与潜在的国内外启动用户进行接触,有望于明年上半年确定一定数量的启动订单。“由于启动用户通常可获得飞机价格等方面的优惠,因此启动订单的数量会有一定的限制。”陈进表示,他个人希望C919能获得90架左右的启动订单,因为与C919的名称相对应,9是一个吉祥的数字。

  C919是中国商飞研制的首款大型客机,C919中的“C”代表“中国”,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19”则代表我国首个大型客机的最大载客量为190座。据陈进介绍,C919的初步设计为全经济舱168个座位。该型飞机计划2014年底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目前,C919大型客机项目正在进行动力装置(发动机)的国际招标。中国商飞上周透露,已于9月14日分别接受了普惠公司、古德里奇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法国斯奈克玛公司的合资公司CFM公司就大型客机项目动力装置提交的建议书。C919将在今年年底选定引擎供应商。

  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在敲定外资发动机供应商的同时,并不排除未来将适时装配我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使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我们有自己的内部时间表。”吴光辉说。

  陈进昨天还进一步列举了C919作为“后来者”与波音和空客现役飞机相比的两大亮点:经济性和环保性。他解释说,由于选用节油12%至15%的新一代发动机以及更佳的气动布局和更多的复合材料,C919的直接使用成本将比竞争机型低10%。在环保方面,C919的污染物排放量将比目前的飞机低50%。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