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T厂商觊觎3G手机商机 智能化加速手机阵营扩军

2009年09月23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中国移动应用程序商店MobileMarket的正式上线,戴尔手机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至此,野心勃勃的戴尔成为了又一家进军手机市场的IT厂商。中国3G市场启动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是戴尔等IT厂商进军手机业的重要推动力。


  戴尔寻找新盈利点

  戴尔方面表示,目前所展示的只是Mini 3i的原型,生产数量有限,仅用于展示OPhone应用。

  对于戴尔进军智能手机领域一事,有分析人士认为,戴尔原本应集中精力巩固其在PC市场的地位,但在被惠普超越后,戴尔如今又面临着宏碁的步步紧逼。因此在竞争激烈的PC市场戴尔确实要改变策略,在保持核心业务竞争力的同时,扩展市场打造新的盈利点。

  除了戴尔,美国第一大显示器品牌厂商优派也于日前宣布,将在今年10月配合中国电信推出旗下首款CDMA2000制式的3G手机。根据优派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还将陆续推出另外两种3G制式的系列高端手机,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

  今年5月,优派宣布成立优派移动通信公司,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为了在手机市场有所作为,优派挖来了德信无线前任CEO蔡晓农负责整个优派移动产品线。在优派看来,一些大的国际厂商推出了高质量的产品,但价格较高。与此同时,部分小厂商也推出了低价3G手机,不过质量有待完善,而优派进军的正是上述两个产品区间中的空白市场。

  电信运营商成最大推动力

  作为传统的IT业巨头,戴尔等相继进军手机市场,除了手机市场的巨大潜力,与电信运营商的推动也有很大的关系。在中国市场,虽然3G手机销售呈不断上升态势,但手机缺少仍成为制约3G发展的重要因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国内国际厂商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3G手机款式很少,目前3G手机到货很慢,要么性能差不多的手机价格比2G手机普遍都贵1000多元以上,要么就是款式、界面和性能无法让用户获得满意的感知,消费意愿偏低。

  为了打破手机种类上的瓶颈,电信运营商首先加大手机定制的力度。此外,电信运营商也在寻求与手机厂商进行深入合作,而有意进军手机业的IT厂商也成为了他们的合作对象。截至今年6月,市场上可以买到的TD-SCDMA手机只有50款左右,与2G手机相比有着巨大的差距。为此,中国移动联手40多家厂商共同进行了OPhone手机的研发,而戴尔正是其合作伙伴之一。

  智能化加速手机阵营扩军

  除了电信运营商的推动,手机市场的进一步智能化也在吸引着传统IT厂商进军智能手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200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1.57亿部,较2007年增长26.9%。得益于手机软件的促进作用,智能手机将更加易用,因此到2012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有望实现翻番,达到3.01亿部。

  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与PC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于竞争激烈和价格压力过大,在戴尔以前,惠普、宏碁和华硕等厂商已相继推出了手机产品,希望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组合获得更多的盈利。从去年开始,惠普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手机,而宏碁目前也已推出了自己的手机产品。

  作为掌上电脑和手机相结合的产品,智能手机在3G时代势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随着3G网络的不断完善,手机上网无论是在稳定性还是网速上都将有很大的提升,这将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打下基础;此外,在3G时代,增值业务会逐步取代语音业务成为电信运营商的最重要收入来源,电信运营商自然加大对增值业务的宣传,因此和PC一样内置了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将成为手机用户使用增值业务的首选终端。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