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不再拍卖出租车经营权

2009年09月23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南京客管部门了解到,该市今年计划投运主城的200辆出租车,将通过招投标方式发放,“标的”是企业的“服务质量”,而不是出价高低,该市延续多年的营运证拍卖就此“作古”。

  9月22日是南京招标200张营运证的截止日。
到21日晚,该市51家出租车公司中,只有14家递上了招投标文书。这是因为此次招标针对企业的服务质量资格设立了较高门槛:月度违章率小于4%,此前三年未发生一起群体性停运事件,符合这两项条件的只有14家企业。

  该市客管处处长吴红兵说,通过拍卖发放营运证,产生的费用会转嫁到的哥和市民头上,这对行业健康发展不利。

  而以服务质量招标出让营运证,就避免了这个问题。市政部门把“服务质量”细化为违章率、投诉情况、车容车貌,企业的历年评优、承担政府公益性指令任务情况等,也作为重要指标。为保证公平公正,政府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招标过程。出租车公司获得营运证,除了按规定缴纳每年1万元的营运费外,不再缴纳任何费用。此举向出租车公司发出一个强烈信号:要想取得生存发展权,必须加强营运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造福城市和市民,而不是比谁“财大气粗”,比谁“更有门路”。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