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无车日”难见无车效应 禁行区形同虚设

2009年09月23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陈文春)昨日上午,武汉市“无车日”活动在汉口江滩市政广场启动。在各项宣传活动热火朝天进行的同时,江城车流量未见减少。两条划定的“无车”道路上,更因为车辆太多,逼得交警“弃守”。

  昨日清晨,江岸、武昌两交通大队民警早早到了限行路口,设置禁行提示牌,从7时起开始限制车辆进入。在汉口沿江大道,交警采取劝说方式,并未硬性制止车辆进入。江岸交通大队民警介绍,这既是考虑到不少驾驶员确有需要进入,更是因为车流量大,一旦强行封闭沿江大道,很可能造成相邻的中山大道、胜利街、洞庭街交通拥堵,甚至波及长江隧道。

  记者看到,一些车辆经交警劝说绕行,但也有很多车辆强闯。

  在武昌临江大道,由于武昌6条主要道路正在实施单双号限制,早早就有大量车辆涌来。早晨7时“无车日”活动开始,临江大道两端的新生路口、中华路口发生拥堵,一度堵得不能动弹。武昌交警采取紧急措施,将“无车”路段从新生路口-中华路口,缩短为新生路口-大堤口,长度缩短约1/3,由于剩余限行路段平时车流量很少,这一举措事实上相当于放弃了限行管制。

  据了解,昨日,长江隧道交通流量与往日持平,武昌中心区交通流量略有增加,武汉市主要路段车流量未见明显减少,“无车日”效果不明显。

  武汉3届“无车日”效果每况愈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2007年9月22日,武汉首次参加“无车日”活动,汉口沿江大道、武昌临江大道、汉阳拦江路共3条道路限行。当天近千辆自行车参加公益宣传环城行;几乎没有车辆闯入“无车”路,公交客流增长60万人次;当天空气污染指数同比下降21个点。

  2008年9月22日,第二届“无车日”,限行的3条道路不变。当天适逢周一,当时报道称“周一高峰削弱武汉无车日效应”。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称,有车族响应无车日活动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

  今年9月22日,参加“无车日”的道路减为两条。在交通日益拥挤的情况下,汉口、武昌交警不约而同“弃守”。记者采访中遇到的一名车主,他意味深长地说:驾驶员都希望别人响应“无车日”,其实我也一样。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