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大学生自制“太空照相机” 升空5小时后成功回收(组图)

2009年09月23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太空照相机”拍下的地球照片

贾斯廷(左)和奥利弗(右)展示他们的“太空照相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你想从太空中拍摄地球的照片吗?听起来像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这样经费雄厚的机构才能办到的事,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两名学生仅花了不到150美元就完成了。

  据美国媒体9月21日报道,自制“太空照像机”的想法首先由麻省理工学院20岁的学生奥利弗·叶提出,得到了他23岁的朋友贾斯廷·李的支持。他们两人在eBay购物网站上购买了一台佳能相机,将相机捆绑在一个泡沫塑料隔热箱内,在箱子的一侧挖个洞以便相机镜头露出。
此外,他们还在相机上捆绑了一部摩托罗拉手机,手机的GPS定位功能可以方便他们在地面上确定相机的具体位置。为防止手机电池冻结,奥利弗又将一只手炉与手机固定在一起。在这个装置里还配有一个降落伞。

  将这个自制“太空照像机”发射升空的办法看起来也相当“原始”:他们给一个气象气球充满氦气,让这个气球带着摄像设备升上天空。奥利弗用软件设定好相机的拍摄频率,让其每5秒钟拍照一次。

  目前人们趋向于以人造卫星离地面的最低高度(100公里至110公里)作为外层空间的最低界限。而奥利弗和贾斯廷的拍照设备其实还不能飞到太空中去。当气球上升到距离地面约17.5英里(约28公里)高空的平流层时,气球就会爆炸,此时,降落伞打开,随后带着照相机回到地面。手机发出的信号会帮助他们找回照相机。

  为防止照相机最后降落在海中,这两位科学爱好者在互联网上查阅了大量资料并进行过反复计算,才确定下最好的升空日期、时间和地点。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们还“悬赏”40美元给任何捡到这个设备并送还给他们的人。

  他们的自制太空照像机于9月2日早晨在马萨诸塞州的斯特布里奇附近升空,在空中上升了5个小时后,气球爆炸,拍照设备在降落伞的协助下返回地面,落地地点在升空地点25英里(约40公里)之外的一个建筑工地。

  实验成功后,两人都很兴奋。贾斯廷说:“从高空看地球着实令人着迷。”

  他们两人虽然不是第一个将照像机送上接近太空的高空的人,但他们的实验费用的确相当便宜,而且拍照的结果也令人振奋。(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