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歇尔曾力阻希拉里仕途 奥巴马当初结婚很犹豫

2009年09月23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9月22日报道,美国著名作家克里斯托弗·安德森在其新著中透露,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国务卿希拉里之间关系冷淡,当初正是米歇尔竭力阻止丈夫选希拉里当副总统,彻底终结了后者和奥巴马搭档竞选的美梦。


  这本书名为《奥巴马和米歇尔:一桩美国婚姻的描述》,安德森在其中披露,奥巴马结束预选以微弱优势获得提名后,民主党内部出现不少声音要他选希拉里当副总统,这令米歇尔很不高兴。她之前就曾公开表示对希拉里团队大肆攻击对手的“消极竞选策略”十分反感。她当时这样问犹豫不决的丈夫:“你真想让比尔和希拉里在白宫你楼下办公·你能忍受得了他们·”奥巴马最终听取了夫人的意见,顶住压力放弃希拉里,选择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当副手。

  据悉,米歇尔和希拉里同为女强人,虽然在台面上非常客气,但从未在公开场合表现得很亲近,私交也只能算一半,米歇尔并不喜欢雄心勃勃的希拉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当时也在考虑副手人选,他最后看上了缺乏政治经验、名不见经传的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而这个决定让米歇尔“非常着迷”。

  这本书还透露,奥巴马竞选时那句让无数美国人心潮澎湃的口号“是的,我们可以!”原来也是由米歇尔拍板。这句口号最早由竞选团队的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提出,但奥巴马认为它太“幼稚”和“陈腐”,米歇尔听闻后凭借敏锐的直觉认为这句话将帮助丈夫走进白宫。于是,她对奥巴马说:“亲爱的,这口号一定会起作用的,请你相信我。”

  安德森共出版过28部作品,涉及克林顿夫妻、戴安娜王妃和卡罗琳·肯尼迪在内的有影响人物,这些作品在美国都非常畅销。他在新书中还公开了美国“第一家庭”的一些隐私,譬如,奥巴马起初对结婚非常犹豫,婚后有段时间因为怀孕困难,两人曾考虑过领养等。(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