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中国将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2009年09月23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二日在纽约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其中包括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当天上午九时许在联合国总部大会厅开幕。
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讲话。这是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在联合国讲坛上就气候变化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胡锦涛说,中国从对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已经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切实努力。

  中国已制定并实施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胡锦涛说,今后,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一是加强节能、提高能效工作,争取到二0二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二00五年有显著下降。二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争取到二0二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百分之十五左右。三是大力增加森林碳汇,争取到二0二0年森林面积比二00五年增加四千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二00五年增加十三亿立方米。四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研发和推广气候友好技术。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