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称伊朗若受袭击将“斩断敌人的手”(图)

2009年09月23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内贾德。资料图片

  针对以色列高官日前宣称并未放弃对伊朗动武的可能,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月22日表示,伊朗若遭到袭击将誓死反击,并“斩断敌人的手”。伊朗22日在德黑兰举行了纪念两伊战争爆发29周年的阅兵式。

  阅兵式上首次展示了俄制“托尔-M1”防空系统和多种型号的导弹,包括射程约2000公里的“流星-3”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足以覆盖以色列全境和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包括美制战斗机和轰炸机、俄制米格-29战斗机,苏-24攻击机以及伊朗自制的一些战机参加了当日的阅兵。


  当天,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宣布,伊朗已经研制出新一代的离心机。他表示,伊朗科学家目前正在对一组包含10台新离心机的离心机组进行测试,并将不断增加离心机的测试台数。伊朗已经掌握了生产核燃料的所有工序,以后将集中精力研究如何提高核燃料质量。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阅兵式上演讲时称,“伊朗武装力量将在那些进犯者扣动扳机前就砍下他们的手……世界上没有哪股力量有足够胆量进犯伊朗,因为我们比以往更加经验丰富,更加强大。”

  他同时表达了对外国军队驻扎伊朗一些邻国的不满:“本地区所有冲突根源是外国军队的存在。”他说,外国从千里之外派兵到中东地区,占领土地,制造不安定,还企图挑起地区分歧。这是不能容忍的。

  艾哈迈迪-内贾德多次发表针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强硬言辞。按照他的说法,两伊战争期间,美国为伊拉克提供化学武器等武器装备用来进攻伊朗,美国“一方面卖武器,一方面谈和平”。

  美国媒体认为,艾哈迈迪-内贾德经常发表措辞强硬的言论,尽管外界对此已“司空见惯”,但这也反映出伊朗对可能受到袭击的担忧和不安。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核计划目的是研发核武器。以色列官员已多次公开表示,不排除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美国也表示在伊朗核问题上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李卉)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