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媒评鸠山亮相外交舞台 称手腕如何尚待考验

2009年09月23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地时间21日晚在纽约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了会谈,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发表了演讲。鸠山外交在友好气氛中正式启动。然而友好气氛的产生也是由于各国对“新人首脑”采取了宽容态度。
首次出访能否取得具体成果还将取决于鸠山的外交手腕。

  21日晚,鸠山在与胡锦涛的会谈中强调了重视日中关系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会谈中鸠山没有参考部下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他对胡锦涛说:“承认双方立场差异的关系就是友爱。”会谈后鸠山满意地对记者表示:“在平稳气氛中坦率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鸠山就中方所关心的历史认识问题表示不会参拜靖国神社,并表示:“许多日本国民都相信日中关系会越来越好。”

  另外,鸠山以主要排放国共同参与国际减排框架为前提,提出了到2020年使日本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削减25%的中期目标。这比麻生太郎前首相提出的与1990年相比减排8%的目标更为严格。

  在与外相冈田克也的会谈中,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的外长比尔特、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等人对日本减排25%的目标给予了肯定。

  在日美外相会谈中,就冈田提出的重新审视驻日美军整编计划一事,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美方的基本立场是履行两国已达成的协议,同时表示“今后也愿进行磋商”。

  报道还指出,23日如何就重新审视驻日美军整编计划及停止印度洋供油活动等事宜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展开会谈,这对鸠山来说是最初的考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