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重庆国庆轻轨用奥运模式 带易拉罐须喝一口(图)

警方已在轻轨站查获不少违禁物品 记者 周舸 摄
警方已在轻轨站查获不少违禁物品 记者 周舸 摄

  国庆轻轨采用奥运安保模式 带易拉罐须先喝一口

  昨日,市交委发布国庆黄金周交通信息:9月29日—30日可能将出现出行高峰,10月2日—3日各大汽车站将迎来探亲、旅游旅客,10月7日—8日预计出现返程客流高峰。提醒市民最好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华龙网讯 即日起,轻轨车站将进一步加强安检,如发现乘客携带的饮料可疑,将要求乘客喝一口,否则劝乘其他交通工具。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副局长潘立强称,首批安检仪(包括X射线检查仪、爆炸物品检查仪)安装于轻轨二号线的临江门、牛角沱、曾家岩、大坪、杨家坪、动物园、新山村7个站点,9月16日起全面投用。安检人员统一着白色上装,实行大小包裹必检。

  安检人员通过检查仪发现市民携带有液体物品,先用液体检测仪检测,两秒钟内就可分辨液体种类。如仍持怀疑态度,可让主人喝上一口,以证明“清白”。警方称,由于安检设备对易拉罐这类饮料的检查敏感度较弱,所有易拉罐饮料都将被要求打开饮用,否则将禁止进站。

  潘立强称,即日起,警方将在轻轨沿线按照去年奥运安保模式,增加便衣、武装持枪巡逻和警犬巡逻。届时,只要发现乘客携带违禁物品上车,特别是携带管制刀具,不管是有意或无意,一律按上限处理。

  据悉,目前轻轨站已挡获违禁物品136件,违禁物品中以管制刀具、油漆、502胶水、玻璃胶、香蕉水、发胶、白酒和酒精居多。

  4名乘客因拒检被处理,其中一男子谎称有液体炸弹,被罚款200元;一女子拒绝检查,强行进站,并打伤保安,被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200元;另外两名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站,均被行政拘留。记者 徐其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