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裁判劳资谈判破裂 NBA无人可用“赌球裁判”来救场(组图)

2009年09月2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多纳吉(资料图)

NBA总裁斯特恩最近头大了(资料图)

  新赛季NBA快开始了,但NBA联盟同裁判工会的谈判最终破裂。本周,NBA裁判训练营在纽约开启,那些有丰富经验的裁判却不在其中。取而代之的是来自NBA发展联盟、女篮职业联赛的裁判,更令人惊讶的是,曾因赌球被判入狱的多纳吉竟也获得了在新赛季执法的机会。

  NBA裁判为钱罢工

  受经济衰退影响,NBA上赛季总收入有所下滑。因此在此次劳资合约的谈判中,NBA想继续保持裁判现有工资水平,同时适当降低其他支出,尤其在退休金等方面与裁判工会产生了较大分歧。
整整一周的谈判,不但毫无进展,反而导致破裂,裁判们已决定罢工。尽管双方都对外宣称,在10月27日新赛季揭幕前,双方仍有谈判余地。但就目前情况而言,谈判已经陷入僵局。

  既然你们选择罢工,那我们就起用后备裁判。联盟自有狠招。这是自1995年以来,NBA首次起用后备裁判。其中,44名裁判来自联盟先前的培养体系,25名在NBA发展联盟工作,其余的则来自女篮职业联赛(WNBA)。

  更令人弹眼落睛的,是联盟重新雇佣了3名被裁员的裁判,最著名的一位,是全美四大职业联赛唯一一个涉及赌球案而锒铛入狱的多纳吉。

  多纳吉出山遭反对

  几家欢喜几家愁。臭名昭著的多纳吉,想必现在正捂着嘴、偷着乐。裁判集体罢工,正好给了刚刚出狱的多纳吉一个重新出山的机会。NBA联盟已经同他谈妥,他同另外两名被裁去的裁判,新赛季将再次出现在赛场上。总裁斯特恩是这样解释这一决定的,“多纳吉经过了重新改造,我们认为,他仍旧有能力尽到一名裁判的职责,毕竟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兵。”

  让一名有舞弊前科的裁判来吹罚比赛,有多少人会像斯特恩那样“大度”?

  没有谁想“死”在多纳吉手中。湖人主帅杰克逊率先站出来反对。萨克拉门托市的市长约翰逊曾经是一名球员,也公开质疑。连政界也被惊动,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指责多纳吉这样的裁判是彻彻底底的“骗子”。

  另一名重归赛场的裁判叫亨德森,他的名声同多纳吉相比,也是半斤八两。2004年,亨德森在判罚湖人同掘金的比赛中出现严重误判,并影响了比赛最终结果。后来,28名裁判一起穿上他的62号制服,对其进行抗议,迫使他就此淡出赛场。

  结局可能两败俱伤

  NBA新赛季即将揭幕,陌生的面孔下,是刺耳的哨声、满天飞的罚单,还是一次次球场闹剧和暴力事件?真叫人捏一把汗。很可能,两败俱伤将是此次NBA裁判罢工的最后结果。

  1995年11月,联盟起用后备裁判,由于裁判经验不足、水平不够,仅一个月,因为误判,联盟对裁判共罚款20多万美元,并对26场比赛重新调整判罚。那时,但凡后备裁判吹罚的比赛,整场比赛便毫无秩序。奥尼尔就是受害者,他遭到盖革犯规,并因此进行拇指手术。韦伯与人打架,导致肩伤,缺席了一个月的比赛。

  “球迷肯定不愿意看到这种充斥着罚款和受伤的比赛。”裁判工会代表莫里斯振振有辞。对此,奥尼尔成为球员中第一个站出来,帮裁判工会说话的人,“裁判需要得到公正对待。我们的比赛,需要公正的裁判执法。”(陶文)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