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首相布朗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削减核武装备

2009年09月23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将在即将到来的联合国大会上宣布削减本国的核武器装备。

  据报道,在24日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峰会上,英国首相布朗将公布缩小核潜艇舰队规模的计划,将这种装载三叉戟导弹的潜艇数量由4艘减少到3艘。
届时,布朗将在会上发言,呼吁所有国家团结起来,逐步实现世界无核武的长期目标。他的发言稿中写道:“如果我们认真对待实现无核武世界这个目标,我们需要的是政治才能,而非边缘政策。”

  英国已经宣布,将目前囤积的逾190枚三叉戟核弹头数量减至160枚,不少工党议员甚至希望政府完全取消核武装备。不过,英国首相府曾发言称,保持本国的核威慑力量是“不容讨价还价的”。

  报道称,英国政府为减少巨额财政赤字,才做出了拟削减核武装备的决定。然而,布朗的随行官员警告称,去掉4艘核潜艇中的1艘不会按比例为政府节省25%的开销,反而可能需要花费更多来维持英国军事整体上的威慑力量。

  布朗削减核武库的提议赢得了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的赞同。克莱格表示,此举标志着英国步入“一个重要的新阶段”。他认为,目前建设核武的战略背景有别于与冷战时期,况且,政府在未来25年需筹集1000亿英镑资金维护、更新三叉戟核弹装备。这一切都是“不现实的”。

  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主持联合国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峰会。他曾表示,将努力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使美俄两国的核弹头库存数量都有所削减。目前美俄共占世界核弹头数量的95%,奥巴马计划将两国的核弹头都从2000枚削减到1500枚。

  报道表示,与会国面临最迫切的问题将是如何阻止未来核武器向无核武国家进一步扩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