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3贪官自析犯罪心路:权力是我挣,理当为我用

2009年09月23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黄石市纪委召开会议,通报该市3名县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行为,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这3名干部分别是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质彬,原西塞山区政府副区长徐新顺,原西塞山区副区长阮浩。据查,3人在担任原职务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向对方公然索贿受贿,数额巨大,均已涉嫌受贿罪,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
其中数额最少的40多万元,最多的有78万元。

  在悔过书中,三名贪官自析了犯罪心路:“现在年龄大了,随时都有可能退出领导岗位,自己一个月两三千块的工资还不如一些刚参加工作的行政、事业单位的年轻人,如果自己不搞国有企业而是搞私营企业,早就是个老板了。”“权力是靠我自己奋斗争取来的,理当为我所用,利为我谋。”

  该市纪委分析3人腐化堕落的原因说,一是世界观畸变,从收受红包到大笔索贿。二是心理失衡,看到一些老板出手阔绰,自己能力不比他们差,收入相差悬殊,于是也想用权力捞些“外快”。三是亲情错位,爱心扭曲。为让自己的家人过得“更好”,频频伸手,利用索贿所得给孩子或父母买车买房。此外,权力过于集中、监督不到位也是重要原因。如谢质彬交代:“在公交集团,只要是我想办的事,基本上都能办成。”打着改革的幌子为自己谋利。

  该市纪委还介绍,今年1至8月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73件,结案72件;处分69人,其中县级干部5人,科级干部20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6人。

  链接

  违纪违法行为

  黄石市纪委的通报中,详细介绍了三名贪官的违纪违法行为。

  谢质彬

  2005年7月,谢质彬在该市公交集团任职期间,通过打业务牌“赢”了无业人员严某5万元后,将市值200余万元的门面房以95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严某,造成国资流失。还以“女儿在北京买房”、“出差办事、“为妻子买车”等理由,向下属公交广告公司收取巨额贿赂。

  徐新顺

  原西塞山区副区长徐新顺,2007年9月在测量回填土方体积时,利用职权,凭空为西塞山街办村民李某多算了约5万个立方,事后“笑纳”巨额“感谢费”。

  阮浩

  2005年至2008年,原西塞山区副区长阮浩采取违反工程招投标程序以及虚报还建面积等方式,帮一家房地产公司低价拍得地块。截至案发共收受对方“感谢费”66万元。

  3人均多次受贿,有的在组织着手查处前还在受贿,肆无忌惮。当组织调查时,认为自己受贿是单线联系,没有第三者知道,行贿者是“信得过的人”,因此避重就轻,妄图蒙混过关。

  三贪官的“两面人生”

  据黄石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3名被通报的贪官都是典型的“两面人生”。

  他们都曾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过成绩,荣获多种荣誉。发生蜕变后,思想腐化,生活糜烂,不仅索贿受贿,谢质彬、徐新顺还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如谢质彬,曾是黄石市首届十大诚信企业家、2004年度黄石十大风云人物等,然而在荣誉面前,他认为自己应该好好“享受”,多次出入色情活动场所,上班时公然参与赌博。(楚天都市报)(记者陈杏兰 实习生张微)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