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网友为重庆两江索道献策:借鉴纽约模式

2009年09月23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历史上曾发挥重要作用的两江索道
历史上曾发挥重要作用的两江索道

  加拿大网友为两江索道去留献策 称应借鉴纽约模式

  华龙网8月18日15:30分讯(数字记者何青枚) 纽约连接曼哈顿岛和罗斯福岛的缆车系统,启用时间比重庆两江索道还早,至今没有丝毫停驶的信号,两江索道何故要谈去留?昨日下午,身在加拿大的重庆网友“smeta”在华龙网两江社区发帖《借鉴纽约空中缆车,讨论两江索道去与留》,洋洋洒洒,以纽约空中缆车“风头”仍在,论时下两江索道的去留之争。

  等待破土兴建的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为斜拉桥,塔高索密,紧靠两江索道,由此有人动议迁走或拆掉索道。

随着城市发展,两江索道无论在交通工具或经营价值上的意义,都渐而淡去。但索道已刻下时代“年轮”,同时作为山城一道特色景观,两江索道的命运令市民牵挂。

  “smeta”远在加拿大,却心系家乡的变化。在海外游历时,“smeta”看到了屹立33年而风头不减的纽约空中缆车。“1989年,纽约市修建了从曼哈顿岛到罗斯福岛的地铁系统,并大行其道,但罗斯福岛缆车系统仍然十分受欢迎,而没有面临停驶的命运。至今这个空中缆车运行良好,作为公共交通工具的同时,也是纽约极佳的观光系统”,相比之下,重庆的两江索道命运多舛。

  “smeta”讲,罗斯福岛是一个小岛,以住宅区为主和休闲为主,现在同样有两座桥通往岛上,缆车本来可有可无,但正是这特殊的交通工具,使得纽约更具特色。若保留下两江索道,仅立足观光和特色,也足以使得重庆在世界范围内也毫不逊色。

  而对于两江索道功能退去、入不敷出的现实,“smeta”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仅靠财政支持是不可行的,但对企业来说,对索道大修和包装的资金并不算多,何乐而不为。不过包装后的两江索道,千万别与小商品街扯上关系,搞得乌烟瘴气。

  不少网友也纷纷呼吁:我们需要的,就是重庆的、世界的、独特的、静静运营的两江索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