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交所统计显示:机构8月重点抛售有色机械地产

2009年09月23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交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投资基金、社保基金在内的6类机构8月重点卖出了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房地产三大行业股票。

  昨日,深交所公布了8月投资者-行业分类成交及持股统计,披露了8月份投资者在农林牧渔、采掘业、水电煤气、建筑等22个分类行业的买卖金额占该类投资者总买卖金额的百分比。


  数据显示,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券商自营、集合理财产品、QFII六大类机构投资者8月卖出总额比例最高的是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房地产三大行业,机构在上述行业中卖出的金额占当月这些机构总卖出金额比例至少超过30%。其中,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券商自营、集合理财5类机构在金属非金属行业卖出金额占比最大,而QFII卖出金额占比最大的是房地产行业股票。

  投资基金、社保基金、券商自营三类机构的减持方向较为一致,集中减持了金属非金属、房地产、机械设备三个行业的股票。在金属非金属行业,投资基金、社保基金、券商自营卖出的金额占这些机构总卖出金额比例分别为24.98%、26.94%和13.95%,而在房地产行业卖出金额占比其次,分别为15.29%、19.11%和12.24%。机械设备则成为上述机构投资者减持的第三大行业,三类机构在该行业卖出金额占总卖出金额比例也都超过11%。

  而保险公司、集合理财的抛售方向略有不同,除了金属非金属占去卖出金额的最大头外,保险公司在食品饮料行业卖出的金额占据总卖出金额的第二位,比例为12.33%;而集合理财产品在石化塑胶行业的卖出金额占总卖量的13.96%,仅次于机械设备行业,成为集合理财产品减持的第三大行业。

  QFII的操作与本土机构相比显得最为特殊,有别于上述5类机构,房地产行业是QFII做空的主要阵地,其在房地产行业的卖出金额占当月卖出总金额的21.71%。而在机械设备、金属非金属两个行业的卖出金额占总卖出金额之比分别为15.60%和11.34%。

  业内人士认为,总的来看,8月机构抛售对象主要集中在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房地产等强周期性行业,这是由于此前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过高,导致这些行业出现估值泡沫,8月资金面的缩紧,令上述行业的估值得到一定程度修正。(钱潇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