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紧缩恐损美经济复苏 美联储难弃救楼市措施

2009年09月23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美联储在推动经济复苏的同时致力于恢复银行体系健康,但经济学家表示两者可能相互抵触,美国信贷市场连续收缩的贷款数据,可能延缓美国经济复苏速度。

  据香港商报消息,分析师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3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可能维持其收紧银行信贷妨碍经济增长的观点。
截至9月9日贷款额已连续5周萎缩,其中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要求银行筹措更多资本,收紧放贷标准。

  有再次衰退风险

  经济学家表示,若银行信贷未能恢复,则经济复苏速度可能将慢于美联储预期,甚至美国可能再次陷入衰退。那将使美联储更有可能将其利率长期维持在接近零的历史低位。

  前美联储理事、现在Soleil SecuritiesCorp.担任高级经济顾问的格莱姆雷表示,美联储希望的是银行筹措更多私人资本,然后增加放贷。在此之前,美联储必须继续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

  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下午2时15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本论议息决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至0.25%水平不变。

  美联储还可能决定延长1.45万亿美元抵押贷款相关债券的购买计划,并逐渐缩小购买规模。该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银行更谨慎提供贷款

  美联储上周发表的报告显示,截止9月9日,银行提供贷款6.85亿美元,贷款额连续5周下滑,低于2008年10月创纪录的7.32万亿美元。其中最大的部分房地产贷款为3.79万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75亿美元,少于峰值3.9万亿美元。

  8月17日,美联储第二季度对资深信贷人员的调查显示,美国银行收紧对所有类型的贷款标准,并表示至少到2010年下半年,都希望保持严格的贷款标准。

  料续撑房地产市场

  美联储正在考虑放弃对房屋市场相当重要的一个刺激措施,但此举可能会缓慢地进行。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对购买1.25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房地产市场的计划将有何表示。

  根据抵押贷款跟踪机构HSHAssociates的数据,如果美联储不再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那么全国普通抵押贷款的平均固定利率将接近5.9%,而不是上周5.2%的水平。这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很大变化。

  美联储不太可能停止这个计划或是缩短周期。但即使这样也有减速的风险,原因是首次置业者的减税将于11月份到期,住房也正在进入淡季。

  WcentersonICAP的首席经济学家克兰戴尔说,银行不愿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他们认为市场离开美联储的支持也能正常运作。

  克兰戴尔说,鉴于这种风险,美联储最好等到11月份时再做决定。届时可能会对房屋市场的内在状况有一个更好的感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