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董建华再说其经典名句 两大原因造就中国奇迹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22日举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会上再度阐述他的名句: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

  董建华说,中国六十年的成就中,也凝聚了香港人的智慧与付出、艰辛与汗水。无论是建国头三十年,香港作为国家对外的唯一桥梁,还是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作为国家改革开放的先锋,香港人士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香港人士对内地公益慈善事业和文化社会建设的贡献也是令人钦佩。

  他说,在国家成长的同时,香港也得到了发展的机遇。香港经济的真正腾飞也正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年代。回归之后,香港不仅享受高度自治的优惠,还得到中央政府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休戚与共,“这正是我反覆说的,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

  董建华认为,中国创造发展奇迹的最根本原因有两个:一是有正确的领导,使中国选择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二是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和自强不息。

  董建华说,今天的中国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今天的香港面临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只要和衷共济,艰苦奋斗,发挥各阶层智慧,凑聚各方面力量,就定能开创祖国和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座谈会由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解放军驻港部队联合举办,香港各界知名人士近三百人出席。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更专门发来贺词。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