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捡破烂小伙抢劫收废品大妈 逃亡安徽终被捕

2009年09月23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收废品的大妈也抢你怎么下得了手

  余杭警方从安徽抓回废品站劫案主犯

  本报讯 捡破烂的抢了收废品的,大家讨生活都不易,怎么就下得了手呢?昨天,余杭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件案子。余杭警方通过艰苦侦查,在安徽阜阳将涉嫌抢劫的刘某抓获归案,昨天已经移送起诉。

  事情发生在4月18日,刘某和朋友张某合骑一辆摩托车到余杭区仁和镇一家路边的废品站,打算把捡来的百来张编织袋卖了。

  拿钱的时候,刘某看见废品站的老板随便把现金放在写字台的抽屉里,心里便动起了念头。

  刘某仔细观察,发现废品站里只有老板母子二人,老板的母亲陈大妈已经50多岁了。刘某随口扯了个谎,称家里还有许多瓶瓶罐罐和硬纸板,让老板跟着他们一起回家去取下货。老板交代了母亲几句,开了辆三轮电动车跟着他们走了。走出一两公里后,刘某故意说把钥匙忘在了之前去过的哥哥家,要去找一下,让老板在路上等他们一会儿。

  把废品站老板晾在半路后,刘某和张某立即折回废品站,刘某借口装东西要一些编织袋,把陈大妈引到院子里,张某则趁机悄悄溜进屋子,用钢筋去撬抽屉的锁。

  陈大妈听到了动静,急忙想进屋查看。可是一转身,就被刘某掐住脖子,摔倒在地。

  张某在撬开的抽屉里并没有找到钱。两人随后合力将陈大妈拖进了屋子里,威胁她说出了藏钱的地方。找到钱后,他们立即骑着摩托车逃离了废品站。

  废品站老板在路上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见“客户”人影,开着电动车返回废品店,惊呆了:只见母亲卧倒在床上,脖子上有明显的掐痕,带锁的抽屉被撬开并被翻得一团糟,家里3500元现金也不见了。老板马上报警。

  余杭塘栖刑警中队根据受害人的描述,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再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发现安徽人刘某有重大嫌疑,他开过黄鱼车、卖过小百货、骑过一辆红色摩托车,关键是案发后突然消失了。

  确定了身份,可是找这样的流浪汉也难。直到9月16日,刘某的动向消息一来,余杭刑警立即前往安徽,总算将其抓获。刘某说的没超乎警方所料:抢来的钱分了,各自逃亡。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张某。

  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胡冰

  张晔敏

  链 接

  今年西湖转塘等地也曾经破获一系列抢劫案,劫匪把目光盯向了一些底层劳动者尤其是中老年妇女,比如农贸市场卖馒头的、拉三轮车卖水果的、收废品的等等。劫匪一般都是谎称要送货上门或者上门收废品,把大嫂们骗到荒郊野外或者工地的废弃房间,然后实施抢劫,不但抢钱还把交通工具也抢走,使得受害人不能及时报案。本报曾经做过报道。

  大嫂大妈们,这样的案子虽然不多,可还是要注意安全!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