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别墅保安孤身擒歹徒血染衣衫 群众自发看望(图)

2009年09月23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图为:群众自发看望受伤的杜宇民
图为:群众自发看望受伤的杜宇民

  深夜,面对刚刚得手的3名小偷,他孤身一人迎了上去。急欲逃走的歹徒击破了他的头部,哪知,他死死摁住一小偷,直到同伴和居民赶来将歹徒擒获。

  昨日,发生在襄樊市鱼梁洲鹿鸣岛别墅区的这一幕,感动了当地的群众,人们自发地前往医院看望并送来鲜花。“站住,干什么的?”凌晨3时20分许,3名男子窜进鹿鸣岛别墅区,翻墙入室盗窃,得逞后正欲离开时,被正在巡逻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杜宇民发现。“少管闲事。”3男子将杜宇民围住,其中一人突然挥起便携式汽车千金顶,砸向杜宇民的头部,杜宇民顿时血流满面,染红了衣襟。

杜宇民不仅没有退却,反而扑向一歹徒,死死将其摁倒在地。

  歹徒对杜宇民拳打脚踢,但他就是不松手,并大喊“抓歹徒啊”。他的同事和居民闻讯赶来,两歹徒逃之夭夭,被摁在地上的歹徒被抓获。大家随后将杜宇民送往医院治疗。

  在民警面前,被抓获的歹徒很快交待其同伙所居住的旅馆,民警前往抓住一歹徒,另一人逃走。据交代,3歹徒均为湖南人,当晚在一居民家盗得数千元。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杜宇民,头部缠着绷带,手上、外衣上可见斑斑血迹。医生称,其头部有4处被钝器所伤,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暂无生命危险。

  瑞康源物业公司负责人李明庆说,杜宇民10年前毕业于省警校,1999年进入小区工作,起初只是小区一名保安,现在已经是物业公司的副总经理了。他言语不多,但做起事来兢兢业业,有正义感,爱管“闲事”,深受居民喜爱。记者胡传林

  一个星期前,一名小偷到小区偷衣服,被杜宇民当场抓住。去年5月,3名男子持刀到小区闹事,杜宇民挺身而出。当时,一男子拿凶器顶着他的头部,但他毫无惧色,3名男子最后悻悻离去。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